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口是心非吹嘘米格21打下F16 其实最想要美制战机

印度口是心非吹嘘米格21打下F16 其实最想要美制战机
2019年03月04日 08: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印度被击落飞行员的回归,印巴冲突似乎并没有按照外界希望的那样变得局势缓和,反而有愈演愈烈的倾向,双方炮兵开始了互殴。不过,这回印度学明白了,炮弹不长眼,怎么打都行,再派战斗机过境很可能仍然落不了好下场。

  因此,印度空军在新一回合的战斗中并没有什么作为。而至于此前一直吹嘘的8架米格-21对抗24架F-16,被俘飞行员在被击落前打下一架F-16战斗机的“神话”,随着飞行员回归后自己的阐述告吹了,证明米格-21战斗机还处于搜索目标的状态下,就被F-16战斗机发射的中距空空导弹给打掉了!

图片:印度媒体吹嘘的米格-21吊打F-16只是又一个印度“神话”。图片:印度媒体吹嘘的米格-21吊打F-16只是又一个印度“神话”。

  虽然印度改进型的米格-21“野牛”战斗机具有中距空空导弹的发射能力,但受限于机头进气的小直径头锥,雷达的尺寸并不大,理论搜索距离也仅60公里,实际能够看到的距离更短,在F-16战斗机面前就是“近视眼”,无怪乎被击落。

  印度媒体又把美国国务院搬出来说事,称美国国务院正在调查巴基斯坦使用f-16战斗机参与印巴冲突进行调查,并透露巴基斯坦购买F-16战斗机后受到美国严格控制,一不能出境作战,二不能与印度作战。

  不能出境作战可以理解,不能与印度作战那么巴基斯坦还买这么多战斗机干什么?

  图片:印度人堆出来的沙雕,欢迎被击落飞行员回归,可能是认为米格21太挫,直接YY了一架幻影2000。

  印度说这么多,其实是掩盖自己对F-16战斗机的羡慕嫉妒恨。

  为了争夺印度空军新的114架战斗机订单,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推出了魔改F-16战斗机,在性能上全面压过巴基斯坦的F-16C/D Block50/52型战斗机,同时考虑到印度人的虚荣心态,给这架F-16魔改型号取名为F-21战斗机,感觉上像是一架全新战斗机,并在数字上压过巴基斯坦人。

  当然这个是哄印度人开心的!

图片:印度会买F-21战斗机吗?图片:印度会买F-21战斗机吗?

  这种F-21战机本质是在F-16基础上改进的升级版,采用了全新的保形油箱和发动机设计,拥有极强的弹药挂载能力,可以携带超过10枚导弹和2个副油箱,典型配置是8枚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AIM-9近距离格斗导弹。

  而AIM-120导弹正是在这次空战中击落印度米格-21战斗机的那种导弹,显然其作战能力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但是,飞机的作战性能并不是说导弹挂得多就一定强,如果真的这种全挂载方案,这架F-21战斗机不但雷达发射面积超级大,空战机动性也会下降不少。

图片:印度公布的击落自己飞机的AIM-120C5导弹,其实内心是想要这种导弹的。图片:印度公布的击落自己飞机的AIM-120C5导弹,其实内心是想要这种导弹的。

  F-21战斗机项目让人想起了过去的F-20“虎鲨”战斗机项目,后者也是在成熟的F-5“虎”II轻型战斗机基础上发展的专门供外贸出口的机型,其提升的能力主要就是拥有中距空空作战能力。

  不过,由于F-16开始对外销售,彻底堵死了F-20“虎鲨”战斗机的生存之路。

图片:曾经夭折的F-20“虎鲨”战斗机。图片:曾经夭折的F-20“虎鲨”战斗机。

  现在F-21战斗机刚刚推出,就碰到了印巴冲突这个尴尬局面,使得F-21战斗机的未来命运又挂上了印度民族自尊心这一敏感问题上!

  在印巴冲突后,就有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谴责印度政府诋毁F-16战斗机性能,但后来洛马公司专门辟谣称没有这样的声明,其实就是不希望得罪印度,丢了这么多美刀的巨额订单。

  当然,洛马公司还是高兴的,毕竟是自己的F-16战斗机打下了印度的米格机,让印度人也认识到F-16战斗机的优异性能,或许对于未来的采购将提供一定的帮助!(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F-21战斗机就是魔改F-16。图片:F-21战斗机就是魔改F-16。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