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这款运输机能力强大 中国当初为何最终选择放弃

美国这款运输机能力强大 中国当初为何最终选择放弃
2019年03月04日 12: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重型直升机方面,中国一直寻求同其他发达国家进行合作,现在终于跟俄罗斯展开了合作。其实以前中国也有很多机会获得国际上先进的重型直升机,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与这些武器装备失之交臂。

支奴干直升机支奴干直升机

  上个世纪的时候,中国和美国曾经有一段蜜月期。两国在经济和军事等多个领域展开了密切的交流。于是在那个时期,中国看到了美国武器装备真正强大的地方。那个时候中国对于美国的支奴干重型运输直升机非常感兴趣。这款直升机性能非常不错,能够运载武器弹药、人员、后勤物资,救援、医疗救生、伞降等。在越南战场表现得非常抢眼,是美国陆军重要的武器装备之一,中国陆军就缺少一款这样强大的运输直升机。它的强大还远不止于此,还有非常强大的起重能力,能够运载重型坦克、车辆、火炮等。最大的亮点是它还能够进行高原运输,这是我国最缺乏的能力。

支奴干直升机支奴干直升机

  然而最后我们却没有获得支奴干中型运输直升机。原因主要是因为和技术方面的原因。

  首先,当时中国处于比较贫穷的阶段,支奴干重型直升机造价非常贵,是中国难以承受的。而且在日后的使用和维护当中费用也非常高,相对于贫困的中国来说,几架支奴干运输机是我们根本消费不起的。

中国黑鹰直升机中国黑鹰直升机

  第二,美国出售给中国支奴干重型直升机,但是并不会出售相关技术,发动机技术更是不会向中国透露半点。美国对于这些技术保护的非常严密,也就是说中国买了直升机后,很难像从俄罗斯买来的武器装备那样学习到其中的精髓。我们买支奴干,除了使用之外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要学习,既然我们没有学习的机会,就失去了最大的意义?最终中国选择了黑鹰直升机。(作者署名:铁血观世界)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