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声东击西诱骗巴战机到上百公里外 幻影2000再偷袭

印声东击西诱骗巴战机到上百公里外 幻影2000再偷袭
2019年03月04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面对越演越烈的印度空袭战果“造假”风波,印度媒体再次抛出“重磅炸弹”,称印军不仅对巴基斯坦境内极端组织基地成功进行了空袭,还以“从未曝光过的战术”让巴基斯坦空军吃了大亏。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3日报道,印度军方“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空军苏-30MKI战机中队在2月26日的空袭行动中担任了重要角色,成功将巴空军战机骗到距离真正战区150公里以外空域,使得幻影-2000战机中队在打击行动中未遇到任何拦截,如入无人之境,隐蔽发起的越境空袭也取得“圆满成功”。

  消息人士称,此前公布的消息里只有幻影-2000战机,以及负责支援的预警机、加油机和无人机出现,实际上印度空军在那天也出动了苏-30MKI战斗轰炸机。但是苏-30机队并未与幻影-2000一道飞入巴基斯坦东北部的克什米尔领空发动空袭,而是向着巴中东部巴哈瓦尔布尔飞去。在此期间,苏-30MKI战机被指首次在对巴实战行动中释放了大量“诱饵信号”,将当时所有对印警戒的巴空军战机吸引过去。

  从《印度时报》的报道来看,似乎是印度空军成功对巴基斯坦空军施以“声东击西”之计。相比“老迈”的幻影-2000战机,2000年之后引进的苏-30MKI被认为是印度目前战斗力最强的战机。因此印度媒体称印军以最强战机携带电子战吊舱飞向“佯攻”方向,并释放电子信号模拟有大规模机队空袭巴基斯坦巴哈瓦尔布尔,看起来是相当巧妙的战术。

  不过,这一最新报道显然仍与巴基斯坦军方的说法相去甚远。巴军方多次表示,巴空军战机对2月26日凌晨突然越过实控线侵入巴方领空的印军战机进行了有效拦截。巴基斯坦媒体也在次日直接点名印军出动了12架幻影-2000战机,以及预警机、空中加油机和无人机发动了越境空袭。最重要的是,美俄等大国3月1日发布的最新卫星图显示,印度声称已摧毁了的巴克什米尔地区“恐怖组织营地”,所有建筑仍完好无损。反倒是距离“营地”一两百米的地方出现3个遭到轰炸的区域,不少树木被炸倒或烧毁。总体来看,印军幻影-2000战机因为遭到巴空军战机拦截,随便投掷炸弹后仓皇逃离的说法,正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网友的认可。

  不过,要说巴基斯坦一方的说法完全符合事实也不尽然,因为巴方也有需要隐瞒的关键信息,那就是从美国手中购买的F-16战机到底有没有参战。由于印度方面出示了F-16战机使用的AMRAAM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残骸,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已经展开调查,并要求巴基斯坦严格遵守巴美武器交易协定,不得将美式武器装备用于与印度的军事行动中。

  此外,苏-30MKI战机连续参加了印度2月26日、27日与巴基斯坦的空中较量一事,也基本被证实属实。因此,《印度时报》关于印军“声东击西”空中行动的报道究竟是臆想还是真实的,其他国家媒体和网友认为还不能下定论。军事专家认为,有一个可以找到真相的切入点就是,苏-30MKI战机是否有挂载大功率电子吊舱,逼真模拟大量战机飞行信号的能力?起码到目前为止,俄印两国的公开资料中都没有提到苏-30MKI有这一能力,该型战机突出的装备还是无源相控阵雷达、矢量发动机等。

  随着时间的推移,印巴时隔多年爆发的这次短促而激烈的“两日空战”,正有更多信息被披露和曝光。总体来看,无论印度官方和媒体如何层出不穷地推出新说法,有一点是印巴双方都无法回避的,那就是巴基斯坦俘虏了印军飞行员,印度方面只能提供“来历不明”的AMRAAM空对空导弹,虽然这款导弹确实是巴方F-16C/D的撒手锏级武器。(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