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释放被俘飞行员后 印巴双方边境仍战火不断

巴基斯坦释放被俘飞行员后 印巴双方边境仍战火不断
2019年03月04日 10: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3日,印度、巴基斯坦依旧在边境进行激烈战斗!

  巴基斯坦政府称两名士兵在战斗中死亡。

  在巴基斯坦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瓦塔曼后,双方在边境仍在进行多场低强度战斗。双方均称对方造成己方军民死伤。

  巴基斯坦外交部说,该国议会通过一项决议,敦促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缓和紧张局势,并“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各自的问题。

  印度外交部星期六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一次会议结束时,由57个国家组成的伊斯兰合作组织“重申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克什米尔人民的正义事业”。

  声明说,伊斯兰会议组织对上周“印度侵犯巴基斯坦领空”表示关切,申明巴基斯坦的自卫权,并敦促印度不要以武力相威胁或使用武力。

  这项决议是在巴基斯坦外长缺席会议以抗议东道国邀请非成员印度的决定一天后做出的。

  2月14日,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40名印度军人死亡。印度称巴基斯坦政府应对纵容恐怖分子负责。印度战机星期二在巴基斯坦发动空袭以来,印巴关系一直高度紧张。

  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 news agency)报道说,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周六在新德里的印度空军医疗设施会见了瓦塔曼。后者向国防部长汇报了他在巴基斯坦被关押的情况。

  周三,瓦塔曼的飞机被巴基斯坦军方击落,随后瓦塔曼被俘虏。目前,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敌对国家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关系高度紧张。巴基斯坦星期五在一个口岸把瓦萨尔曼交还给印度。

  此外,印度向巴基斯坦移交一名囚犯乌拉的尸体。这名囚犯上个月在印度一所监狱被其他囚犯打死,据称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报复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那次袭击造成40名士兵死亡。

  目前还不清楚乌拉被关押在监狱的罪名。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说,边界警卫在东部城市拉合尔的瓦格赫过境点接收了乌拉的尸体。

  多个大国已经呼吁印巴双方保持克制,和平解决双方存在的冲突。(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