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创造了世界空战奇迹?连中美俄空军都很难做到

印度创造了世界空战奇迹?连中美俄空军都很难做到
2019年03月04日 09: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公布的飞行员与其击落的F-16战机

  据“今日俄罗斯”(RT)3月2日报道,印度声称击落巴基斯坦F-16战斗机,并展示了AIM-120导弹残骸,巴基斯坦予以辟谣,称自己没有出动该型号战机。如果巴基斯坦在领空外使用F-16战斗机,会违反与美国的最终协议。据印度媒体称,印度空军声称,“击落前来突袭的F-16战机”,这一战绩是由印度空军的第三代战机米格-21取得的。如果此事属实,那么,就意味着印度空军创造了新的历史和世界纪录,而且也会成为现代空战的奇迹。

  印度创造了世界奇迹的米格-21

  众所周知,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属于第三代战机(俄罗斯标准),而且已经服役近半个世纪,在印度空军中素有“寡妇制造者”的伟大称号。而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F-16属于第四代战机,其中最现代化的F-16C/D Block52型应该属于4.5代战机,该机一定会是巴基斯坦空军部署在与印度接壤的边境地区的主力。就是这样在水平上相差1.0~1.5代的两种战机,不但发生了空战,而且先进的F-16战机还被老旧的米格-21战机给击落了,真的使人很震惊。

  美军指望F-22维持对俄中的心理优势

  一般来说,使用技术水平相差较大的战机作战,落后的一方很难有发起攻击的机会,即使在个别领域拥有少许优势,对方也不会让其抓住。即便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也未必能做到。比如美军,如果使用技术水平差不多的战机作战,也没有获胜的绝对把握,因此现在都是装备着几乎比对手高0.5~1.0代的技术优势,才有一些心安。再比如当俄中装备苏-27和苏-30与歼-10的时候,美军不久就开始列装F-22,如今更是大批装备F-35;而现在中国开始装备歼-20的时候,美军已开始研发第六代战机了。

  巴基斯坦的F-16C/D性能很强悍

  也就是说,即便在技术与训练中先进如美军,也在相差一代的战机如F-22对抗F-16对峙中,只取得了1:144的战绩,由此可见机会是多么渺茫。但是现在,印度宣称使用米格-21击落了一架F-16,虽然这也不是绝对没机会,但在对印度空军了解的人士中,还是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巴基斯坦空军师承美军,其战术与装备均源于美军,外界相信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术训练水平远超印度空军。如果米格-21击落了F-16,不是碰巧就是偷袭,不过巴基斯坦可始终没有承认印度的说法。

  美国正积极向印推销新型F-16IN

  分析认为,印度为证明空军的米格-21击落了巴基斯坦的F-16,拿出的证据就是一片AIM-120-C5空空导弹的残骸,真的不能令人信服。不过,此举也让美国陷入了不尴不尬的境地,如果追查巴基斯坦非法使用F-16的时候,查出该机真的被击落的真相来,那么就会在印度激发出拒绝采购F-21(美向印推销的F-16IN),那就会得不偿失。如果不调查呢,巴基斯坦违规使用了F-16的嫌疑又很大。所以,如今印度是信誓旦旦,巴基斯坦是矢口否认,而美国是小心翼翼!(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