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米格21以一敌三还击落一架F16 印度神话编的有点大

米格21以一敌三还击落一架F16 印度神话编的有点大
2019年03月03日 14: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和巴基斯坦2月27日在克什米尔上空发生了激烈空战,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巴基斯坦取得了空战的胜利。巴基斯坦更是宣布自身以零伤亡击落了两架印度战斗机,取得了空战的彻底胜利,而新德里方面也大为恼火称必定报复。但是就在刚才似乎局势又发生了反转,印度方面宣称米格-21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战机。

  印度官方媒体NDTV表示在27日的空战中,印度实际出动了8架战斗机,迎战24架巴基斯坦战机。其中一架米格-21先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随后这架战机才被巴基斯坦击落,飞行员也被俘虏。也就是说按照他们的说法,在当日的空战中,印度空军以少击众,损失比1:1,以一架米格-21换取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他们才是空战的胜利者。

  但是稍微动脑子一想就会发现,印度空军是在编故事,而且是个神话故事,实在不合情理、漏洞百出。实际上,27日的空战是一次多机型的混合战斗,巴基斯坦空军出动的战机包括8架F-16、4架JF-17“雷霆”战斗机,4架老式的幻影-3战机。此外巴方还有若干架护航战机混编,总数多达24架之多!

  印军则出动了8架战机,包括幻影-2000、苏-30MKI和米格-21,其实迎战的阵容并不弱,印度空军从克什米尔前沿和后方的各个机场紧急起飞了4架苏-30MKI战机、2架幻影-2000H战机和2架米格-21BISON(野牛)战机。

  米格-21和F-16是存在代差的战机,如果说印度使用幻影-2000或者苏-30MKI击落巴基斯坦的f-16还可以理解,但是使用米格-21的概率就比较低了。如果真正如印度所言,他们派出8架战斗机迎击24架巴基斯坦战机的话,就不得不怀疑他们的空军人员智商是不是有问题。8对24,除非己方战机存在压倒性的技术优势,那么冲上去必定要吃亏。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空军不但不撤还往上冲,很难想象他们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

  如果是双方加在一起30多架战机的混战,很难理解,怎么会只有两架战斗机被击落,而且参战的仅仅是一架F-16和一架米格-21。难道双方其他的所有战机都在旁边看着这两架战斗机一对一单挑吗?最后还有一个打脸印度的消息,印度声称被俘的那位飞行员在被击落之前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但是根据那名飞行员自己的说法,他是在搜寻目标的过程中被击落的,根本没有发现目标,自己就已经被击落。

  而巴方拥有被击落的米格-21战斗机残骸、被俘飞行员这些不可否认的可靠证据。虽然印度方面做出了许多宣传努力粉饰这次作战行动,但很明显在实战中印度空军落在了下方。

  印度始终拿不出击落巴军F-16战机的任何残骸或照片,只是在克什米尔印方一侧捡到了F-16战机击落印机时美制AIM-120阿姆拉姆中距空空导弹的残片,上面的编号,经查是巴方2010年从美国采购的500枚AIM-120导弹的批次编号。这总算挽回一点颜面。

  最后,根据印度媒体3月1日的报道,印度政府解除了西部空军司令部的司令哈里库马尔的职务。媒体分析认为,这位司令之所以被解职,是因为近日空战,印度空军遭遇重大挫败,令印度空军、政府陷入难堪境地有关。

  印度人描绘的空战场面,看起来特别像电影中的桥段,而不是现实中发生的事。无论是从技术上看还是从逻辑上看,印度人的描述都存在太多不合情理的地方。因此可以这样理解,他们这样的宣传极有可能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败,在国内争取民意和舆论。毕竟如果惨败的事实被国内民众所传播的话,那么莫迪在接下来的竞选里恐怕不会得到什么优势。(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