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能否参加海军阅舰式 这次试航或将给出答案

国产航母能否参加海军阅舰式 这次试航或将给出答案
2019年03月02日 13: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航母27日出海海试

  媒体报道,2月27日,首艘国产航母离开码头进行第五次海试,这次距离2018年12月27日进行的第四次海试刚好2个月。考虑到4月23日海军节官方在青岛的活动,这次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有了更多的看点。

  首先,这次会不会进行舰载机的起飞和降落测试?鉴于第四次海试归来,首艘国产航母上没有飞机飞行过的痕迹,分析认为,第四次海试没有进行舰载机的起降。舰载机起降被认为是航母入役最后海试的标志,本次海试是否会进行舰载机起降测试被认为是海军节国产航母能否出现在青岛的关键。

  其次,在首艘国产航母进行第五次海试之前,大修后的辽宁舰于2月24日离开大船厂的码头,分析指出,结合海事局发布的禁航公告,辽宁舰可能是回青岛母港。不过,目前尚没有辽宁舰到达青岛的消息,那么辽宁舰是否有可能在海上同首艘国产航母相遇?

  国产航母27日出海海试

  不管是首艘国产航母的舰载机起降测试还是辽宁舰同国产航母海上相遇,中国双航母编队是呼之欲出了,不过,大家最关注的核心是海军节上是否可能出现双航母编队,另外,055型驱逐舰是否能够出现在编队中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

  毕竟这是海军建军70周年,动静可以大一点,也只有双航母编队才能满足军迷日益增长胃口了。况且,除了国产航母和055大驱,其他的军舰在去年4月12日的南部海域阅兵已经展示过了。

  实际上,在首艘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的报道中,网友的互动也表现出了这样的观点:坐等中国海军双航母编队亮相。这应该代表了绝大多数军迷的心声。

  不过回复中出现了意外的“撞车”,有一条回复成为最热的焦点。回复写到:“过气网红的第五次海试而已,但是我喜欢003(航母)”,这条回复得到了最多的点赞。首艘国产航母尚未正式服役就成为“过气网红”,话说回来,之所以造成这样的“恶果”,也要“归咎”于海军,谁让海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下水交付如此之多的新型军舰,以至于网友的期待值刷刷的上升。

  055型驱逐舰

  当然,从这样的回复中业可以感受到军迷对中国海军发展的骄傲,10年前下水一艘052C型驱逐舰都让人机动不已,而现在,动辄6艘055型万吨大驱同时建造,且2018年还有两艘055型同时下水的盛况。

  另外,官方披露的消息显示,被网友称之为003型平顶航母正在建造,这是80000吨排水量,搭载电磁弹射系统的超级航母,社交媒体上已有分段照片出现,分析称,2019年003型航母将会上船台。

  从这个角度看,首艘国产航母在下水之际让人激动,现在已习以为常。在网友心目中,首艘国产航母尚未服役就成为“过气网红”似乎理由还蛮正当的,因为当红的明星非003型航母莫属。(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