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0B挂YJ91专克爱国者导弹 命中目标只需2分钟

我军歼10B挂YJ91专克爱国者导弹 命中目标只需2分钟
2019年03月02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0B挂载鹰击91超音速重型反辐射导弹

  最近,中国军网英文版上的一张照片就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人们通过这张照片也发现中国一款战机的多用途潜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挖掘,称为了名副其实的“雷达杀手”,在实战中的威胁度直线上升,这款战机就是我国的歼-10B战机。

  随着中国战机研制水平的提升,中国各式战机在我们的改装下正变得越来越好。在拥有了五代战机的情况下,中国空军正在形成以四代战机为主要作战主体,五代机负责攻坚的体系。其中歼-10系列就因其多用途的潜质,成为了中国空军作战体系中的主要力量,军网的那张照片就是很好的证明。

  从那张照片中我们可以发现,这歼-10B战机的左边机翼下似乎挂载着鹰击-91超音速重型反辐射导弹,而右边机翼下挂载的似乎是一个大型电子对抗/干扰吊舱。凭借着这样的装备,歼-10B可以对地面预警雷达进行精准的定位,并进行全频的压制。百公里以外就可以对地面雷达系统进行攻击。

  对地面预警雷达打击

  作为一款被外界称为专为宙斯盾系统“量身定制”的导弹,鹰击-91反辐射导弹在飞行速度以及杀伤力方面要比美国现役的百舌鸟、哈姆等高速反辐射导弹优异不少,对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伯克级大型水面舰艇上使用的AN /SPY-1宙斯盾相控阵制导雷达,都能进行有效的攻击。

  同时鹰击-91的导引头是针对“爱国者”等美国及其盟友大量装备的雷达,而专门研制的,该导弹从发射到击中百公里内的目标只需要2分钟,称其为“雷达杀手”一点都不为过。而在歼-10B搭载了这一导弹和电子吊舱后,它也将摇身一变成为“雷达杀手”,对地方设施造成有力的打击。

  击中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的时候,歼-10战机就挂载了鹰击-91参与了演习,不过当时它并没有挂载电子吊舱而是依靠轰炸机完成对地面雷达系统的定位和压制,而现在歼-10B将所有功能集于一身,也就意味着歼-10B依靠自身完成这些任务时,成功率也将变得越来越高。

  经过中国人的努力,中国整体的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论是曾经稍微落后的海上力量上还是空中力量上,中国都有着极大的改变。而根据中国现在的状况看,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已经变得越来越好,同时通过对战机性能的深度挖掘,我国战机的能力也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