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空军将枭龙性能发挥到极致 雷达比歼10A还先进

巴铁空军将枭龙性能发挥到极致 雷达比歼10A还先进
2019年03月01日 11: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谁都没想到,2月27日,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斗机正式“开胡”了,枭龙战斗机击落了一架入侵的印度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飞行员跳伞,被俘虏,这不是枭龙战斗机取得的第一次战果,第一次战果是击落伊朗飞过来的无人机,先进战斗机击落无人机并不是大新闻,但是这一次是实打实的空对空作战,实打实击落了印度空军的有人驾驶战斗机,这让巴基斯坦振奋,也让中国人开心。

  这是枭龙战斗机在空战中第一次击落敌人战斗机

  从技术层面来说,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斗机也是一种先进战斗机,飞机虽然体重只有6.4吨,比米格21战斗机的5.7吨稍微重一点,但是比印度空军幻影2000和米格29,以及苏30MKI战斗机轻很多,幻影2000战斗机空重7.5吨,米格29战斗机空重11吨,而苏30MKI战斗机重量高达18吨,几乎是枭龙战斗机的三倍。

  从作战能力来说,枭龙战斗机取得对米格21战斗机的胜利理所当然,从机动性来说,枭龙战斗机具备了三代机中中等偏上的机动能力,和美国最新版本的BLOCK50 F16战斗机差不多,而且航电水平也达到了三代机的先进水平,可以发现105公里外的敌人战斗机目标,下视超过55公里,比苏30MKI雷达更强,俄制雷达的特色就是功率大,看得远,但是看不太清,分辨率极差,而且对低空目标下视能力很差,实际作战能力并不理想。

  枭龙战斗机是一款物美价廉的战斗机

  而在平台机动性居于三代机中等的情况下,枭龙战斗机突出的就是先进航电设备,其实枭龙战斗机拿到的雷达,指标让中国空军几乎都哭了出来,最早一批KLJ7脉冲多普勒雷达,由于定型稍晚,采用了更多先进技术,比歼10A的更大口径雷达,发现距离更远,重量轻了一半,但是发现距离却高了2成,而且可靠性更高。

  而最近2年中国出现的2款有源相控阵雷达,南京14所的KLJ-7A和雷电院的LKF-601E都在KLJ7雷达的基础上几乎提高了一倍的发现距离,而且还自带多目标攻击能力,能同时攻击4到6个目标,而且可以同时对空中和地面海面目标保持探测,这种多面手的能力,使得巴空军几乎无力抗拒诱惑,装备这款雷达之后,印度空军的现有战斗机,不管是幻影2000还是苏30MKI都将是土鸡瓦狗,不堪一击,除非未来的阵风战斗机才可以勉强匹敌,但是阵风战斗机的单价,一架几乎可以购买4-5架枭龙战斗机,所以,非常合算。

  14所的KLJ7A雷达,实验阶段都远超200公里

  枭龙战斗机机动性并不特别高端,但是在航电和武器上则比较先进,这一点获得了巴空军的青睐,从实际空战演练效果来说,枭龙战斗机几乎和F16战斗机一样高性能,而且价格便宜三分之一,对空对地都是如此,这也是巴空军破天荒将150架大单,疯狂增加100架的原因。

  巴空军对枭龙战斗机的掌握,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巴飞行员操纵枭龙战斗机经常搞些高难度飞行,比如200到300公里贴着海面飞行的记录,就是巴空军创造的,这种大无畏的勇气和高超的架势技术,使得巴空军有信心有能力对付任何印度来的挑战。(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