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样买S400导弹:印度花12亿土耳其6亿中国仅花5亿

同样买S400导弹:印度花12亿土耳其6亿中国仅花5亿
2019年03月01日 11: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和土耳其的S-400导弹交易还要讨论吗?土耳其外长刚刚回答:这个问题到此为止!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军售吸引了美国的严重关切,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俄罗斯送去一笔订单同时也关系到自己的盟友与自己的死对头之间存在的合作,因此华盛顿做梦都想把俄土之间的军售交易搞黄。而根据协议在今年10月份俄罗斯就要向土耳其交付导弹系统,现在几乎已经到了这笔交易的最后关头,只要现在不出意外那么这笔交易就尘埃落定,就在刚才土耳其外长表态,此此事不用再讨论了!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7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指出土耳其方面绝对不会取消对S400的购买,决定已经做出因而这方面的问题无需继续讨论了。也就是说,在这个最后关头随着土耳其高官的最终表态,俄土军售交易已经成为定局,美国所有试图破坏俄土军售交易的行动到此宣告失败。

  俄罗斯之所以能够突破美国的限制成功地卖出武器,这绝不是偶然,土耳其自身利益的需求和俄罗斯方面的努力都至关重要。首先土耳其确实需要S400这种高端防空系统,对比美国而言俄罗斯的S400技术上更加卓越,同时俄军会向土耳其进行部分技术的转让,这是美国爱国者系统不具备的优势。同时,俄罗斯武器的价格为美国的三分之一不到。更重要的是,俄罗斯提供贷款,这笔军售交易里面55%俄罗斯允许土耳其进行贷款支付。对比之下,美国方面不支持贷款也不愿意进行技术转让,就连价格还昂贵,正常情况下会买哪家的不言自明。当然,以上这些优惠其实和俄罗斯的努力分不开关系,普京为了分化美国盟友同时在中东问题寻求土耳其的合作,才开出如此优惠的条件以拉拢埃尔多安。

  其次,土耳其买俄罗斯武器也有浓重的在美俄间搞平衡的动机,这方面的最好例子是印度。埃尔多安在中东很多问题与美国存在冲突,而在叙利亚以及土耳其库尔德人问题上需要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他完全有联合普京遏制美国过度影响土耳其的需求。而军售就是最好的改善关系的办法。事实上,靠着和俄罗斯的合作,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事实上建立了自己的缓冲区阻止了库尔德人做大。

  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如果埃尔多安毁约不买S400,那么对土俄关系是灾难性的打击,明显不符合他们的利益。因此,土耳其外长最终的表态也就是情理之中,现在看来S400的交易确实到此不用再质疑了。

  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此前透露,根据协议,俄罗斯将于2019年10月1日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系统,俄罗斯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总金额为25亿美元,土耳其先行支付45%,剩余的55%用俄方贷款支付。俄副总理鲍里索夫表示,合同规定,在主要部分供应完成后,土耳其还有选择权,决定是否增加采购。由于土耳其在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大国之间玩路子,搞二桃杀三士的招数,让几个拥有远程地空导弹技术和特殊地缘利益的国际相互争夺厮杀,土耳其从中谋利,使得进口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价格极为低廉,每套导弹系统的单价只有6.25亿美元。而印度此前向俄罗斯购买的5套S-400导弹系统的交易总额达62亿美元,每套造价高达12.4亿美元,比土耳其的进口价格多两倍。

  由于两国的紧密关系和购买较早,中国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的价格比较公道,一共6套导弹系统,每套S-400导弹有8台发射装置,每台发射装置配备四枚导弹,外加一个控制中心、一部雷达和32枚待发射导弹,所有装备都是机动式,甚至包括提供射程400公里的40N6超远程导弹。合同总价为30亿美元,平均每套的单价为5亿美元,比土耳其的”优惠价格“还要低。这其中原因,与中国进口苏-35战斗机比较相似,一方面中国自己就拥有红旗9远程地空导弹技术,另一方面中国进口俄制武器,只是为了应急装备和了解俄罗斯最新的武器技术,并不是像印度一样非买不可。

  此外,俄罗斯在与中国进行军售交易时,确实需要对中国有一些“格外照顾”。因为一旦被中国选中的俄制武器装备,就如同被打上了高性能标签,会让许多国家趋之若鹜,从而为俄方带来更多的创收,中俄两国皆大欢喜。在这样的拿捏下,中国进口S-400和苏-35战斗机的价格都十分低廉,而且俄罗斯的交付非常迅速,售后服务殷勤周到。(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土耳其导弹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