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再出海有哪些测试 甲板涂标志线歼15将上舰

国产航母再出海有哪些测试 甲板涂标志线歼15将上舰
2019年03月01日 10: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出海前的第1艘国产航母,注意舰艏起飞线已经涂上(网络图片)

  第1艘国产航母什么时间起降歼-15舰载机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2月27日,第1艘国产航母再次出海海试,从网络图片可以清楚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标志线已经涂上,几乎可以肯定此次海试应该会进行舰载机起降试验。

  对于1艘航母来说,飞行甲板涂上标志线表明相关功能分区已经确定完毕,舰载机布列调运程序编制完成,接下来就是在实际运用之中对它进行检验。众所周知,航母飞行甲板面积相对狭小,战时要保障数十架舰载机起降、维护、加油和装弹,这些工作要求安全通畅,不会发生危险,甲板不会堵塞,因此对于飞行甲板功能区划分、舰载机布列调运要求非常高。

  斜角甲板标志也已经涂上

  现代航母飞行甲板通常被划分三个区域,根据功能被称为起飞区、降落区和停机区,起飞区一般位于舰艏,供舰载机起飞,斜角甲板通常是降落区,用于舰载机降落,两者之间的区域就是停机区,为舰载机提供维护、加油和装弹,由于飞行甲板有限,所以这三个区域界限并不明显,例如有的起飞点会深入到降落区,停机区也有可能用于舰载机起飞或者降落等,为了便于航母运作,对飞机、人员及相关设施进行定位,现代航母采用标志线将不同区域画出,这样有助于指挥官掌握飞行甲板实时状态,飞行员能够准确从飞行甲板起飞和降落,地勤人员可以把舰载机引起到指位置,进行维护、加油和装弹等,考虑到油漆磨损等方面原因,飞行甲板标志线一般在航母舾装完毕,飞行甲板相关设备安装完成,防滑涂层铺设完毕之后,然后再绘出飞行甲板标志线,换句话说,绘出这样标志线之后,舰载机就可以进行起降,然后交付部队。

  辽宁舰飞行甲板标志

  从这里我们可以知道第1艘国产航母画上标志线,也表明航母舾装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实际上有消息说第1艘国产航母在此次出海试航之前进行了全面检验和试车,包括舰载电子子系统、发动机等等,海军官兵已经上舰,以此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此次出海试验应该就会包括歼-15舰载机起降,如果一切顺利,它有可能在今年就交付海军,加上辽宁舰已经结束船厂维护和升级,正在海试,即将返回部队,所以中国海军极有可能在2020年跨入双航母时代,这是中国海军历史上又一个飞跃。

  期待中国海军拥有更多的航母编队

  当然第1艘国产航母交付部队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舰载机上舰、航母编队组建乃至双航母编队组建、形成作战能力都有大量工作去做,这些工作也有许多难关去克服,所以今后一段时间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至关重要,从相关资料来看,中国海军已经组建第二支舰载机作战部队,飞行员训练应该已经在进行,不过这些飞行员真正要在航母上面起降,尤其夜晚着舰,还需要勤学苦练,另外航母还要与护航编队组成航母编队,进行远洋机动作战训练,另外还要与辽宁舰组成双航母编队,这些对于中国海军更是全新的陌生领域,需要经过刻苦努力去克服。(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