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决定放印度飞行员是服软?其实军事行动已占上风

巴铁决定放印度飞行员是服软?其实军事行动已占上风
2019年03月01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南亚大陆的局势这几天来可谓是吸引了世界的关注,印度和巴基斯坦互不相让,双方的军事力量在这里轮番较劲,两边的对抗可以说是互有胜负。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较量之后,现在巴基斯坦终于出现了态度软化的迹象。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8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国际社会应该立即对印巴的冲突进行斡旋,因为现在的形势已经非常的危险。此外巴方还宣布将立即释放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阿比·南丹,以显示巴方和平的立场。

  巴基斯坦官员这样的发言,以及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的行动,无疑是他们态度软化的象征,意味着他们希望缓和与印度之间的争端力度。那么巴基斯坦方面态度软化究竟是因为胆小还是另有原因呢?

  巴基斯坦的举动其实并不是胆小怕事,事实上他们的实际行动早已经证明了强硬的态度。此前印度对巴基斯坦的部分区域发动了空袭,旨在报复之前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而巴基斯坦则立即出动战机应军进行空战。在接下来的空战中,巴基斯坦确凿无疑的夺取了战斗的胜利,虽然就被击落的两架印度飞机是什么型号尚有争论但是胜负是没有疑问的。自称强大的印度在全世界面前被狠狠的打了一次脸,也就是说现在巴基斯坦已经占据了上风。

  虽然目前印度方面坚称巴基斯坦是在恶化事态,国际上没人支持巴基斯坦,可事实也并非如此。印度对巴基斯坦的空袭,是两国自1971年的印巴战争之后,印度空军首次越过克什米尔控制线,进入巴基斯坦境内进行的空袭,所以此事的恶劣程度极为严重,甚至远高于双方地面人员的越境挑衅。

  图片:据印度媒体报道,此次空战,印度空军的八架米格21古董机被24架巴基斯坦的F-16战斗机“围攻”。

  就算巴基斯坦能够在战争中再一次的以世人难以想象的奇迹压倒印度军队,那么会引来的只会是新德里更猛烈的一轮报复,因为他们绝对承担不起这样耻辱性的失败。可以说只要接下来形势升级,对巴基斯坦就不会有利益,反而有很大风险。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占据上风的巴基斯坦,应该做出更宽容的表态,向印度释放出缓和的空气,以避免印度人着急上火做出不理智的战争行动。他们这样的行动完全是出于国家利益方面的考虑,而不是匹夫之勇。

  冲突发生以后,印度总理莫迪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都发表了电视讲话。莫迪向祖国母亲发誓要找回面子,汗则说如果局势升级,谁都都无法控制事态的发展,呼吁双方冷静。

  无论是巴基斯坦还是印度,他们现在最主要的战略目标并不是发动大规模的战争夺取土地,正相反,发展经济提高综合国力才是两边应该干的事。尤其是从巴基斯坦的角度看他们的总体实力远弱于印度,陆军以56万对120万处于绝对劣势,海军则几乎没有可比性,巴基斯坦海军只有4艘主力护卫舰,几艘柴电潜艇。而印度海军拥有航空母舰和核潜艇,可以任意碾压巴基斯坦海军。

  巴基斯坦只是在空军领域能够在局部地区暂时与印度一较高下。巴基斯坦目前拥有60架歼-7P战斗机,58架早期的F-16A/B MLU,18架F-16C/D Block 52,100架JF-17“雷电”战机,70架幻影3E和50架幻影5,以及3架萨博2000和4架ZDK-003预警机。

  印度空军拥有100架米格-29,140架米格-21,65架米格-27ML,50架幻影2000H,270架苏-30MKI,150架“美洲虎”攻击机,3架EMB-145预警机,3架费尔康预警机。

  由于印度国土和领空面积较大,空军需要全面部署,所以在克什米尔地区并不能对巴基斯坦形成绝对的空中优势,如果爆发短期冲突,印度空军占不到多少便宜。不过,如果印度政府在一气之下丧失理智对巴基斯坦发动大规模的挑衅性的话,战事一旦扩大,那么实力方面的差距就会显现出来,巴基斯坦很难占得上风。

  在2月28日晚上,印度军方举行媒体发布会,印度军方表示,官二代飞行员阿比·南丹中校,机智勇敢地使用古董战斗机。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的F-16三代机。最后,他被巴基斯坦不明型号的战斗机偷偷使用来路不明的美国导弹所击落。据印度媒体报道,此次空战,印度空军的八架米格21古董机被24架巴基斯坦的F-16先进战斗机围攻,战绩1:1,丝毫不落下风,涛声依旧。(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