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启航将重返海军 为何甲板上堆着十几个集装箱

辽宁舰启航将重返海军 为何甲板上堆着十几个集装箱
2019年02月28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辽宁舰带着十几个集装箱再度出海

  随着时间的逼近,中国航母的高度密集动作又掀起了新一层讨论浪潮,2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首艘国产航母动力装置已启动,甲板再次清空,船上广播不断,大批海军级技术人员已进驻航母,检验舰载武器,与此同时,航母上也升起了海试标志的字母旗。

  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意义非凡的日子,在这个专属于海军的重大节日,武器装备展览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此一来中国航母和055万吨驱逐舰将成为这个华诞上的重要贺礼,有外界人士猜测,中国航母将成为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点睛之笔。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口中所说的航母是入役6年整装待发的辽宁舰,还是中国完全自主设计与制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呢,又或者是两者齐上阵联手秀肌肉?

  辽宁舰带着十几个集装箱再度出海

  2019年2月24日,辽宁舰在鞭炮的欢送下,开始踏上了新的征程,值得注意的是,在辽宁舰再度离港时,可以清晰看到在甲板的右后方,有序地堆放着十几个集装箱,从码头上挂起的横幅和划分的海试区域来看,辽宁舰此番极有可能是完成了升级改造工作,前往青岛母港重返海军的怀抱。

  让人疑惑的是,辽宁舰作为一艘大型军用舰艇,为什么要装载十几个集装箱呢?有分析研判称,从集装箱的摆放方式,这或许是用于航母测试的板房,便于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检测和维护,同时也说明了辽宁舰的海试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在调试完将重新交付海军使用,从而打破无航母部署状态。

  距离海军成立70周年仅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而航母编队协同训练、舰载机起降都需要耗费时间重新调整适应,如此一来辽宁舰才能在彩排中都不出现丝毫差错。不过若要在海军节当天开启双航母时代,那么002号舰第五次海试至关重要。

  0033号航行警告

  2月26日,辽宁海事局发布了一条0033号航行警告,在2月28日至3月2日期间,在划定区域内将有军事活动需要执行,禁止任何非任务船舶驶入,在早前海事局发布的0030号通告显示,在黄海北部的划线区域禁止其他船只驶入,而这片海域是航母的海试的高频区域。

  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

  据媒体分析称,尽管首艘国产航母是以辽宁舰为蓝本进行再设计,但002号舰内部设备却极有可能是以最新的国产设备改装,这象征着国产航母的脱胎换骨,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建造002号舰之前既没有航母设计图,也没有航母建造经验,002号舰的海试成功与否将意味着中国是否掌握航母设计和建造能力。

  据著名军事专家李杰表示,衡量一个航母大国的标准并非有没有航母,而是拥有多少艘可以部署的航母,此外该专家还透露,目前为止,首艘国产航母的海试工作已接近完成状态,如果海试进展顺利的话,那么国产航母有望在4月23日阅舰仪式上正式服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疆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