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出海后将进行一项新测试 挡焰板全部升起

国产航母出海后将进行一项新测试 挡焰板全部升起
2019年02月28日 12: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状态

  近日从大连海事局得到的消息称,从2月24日8时到3月5日18时,黄海北部4点连线海域将执行军事任务而被禁航。而在同一时间,大连港码头上是鞭炮齐鸣,大大的横幅上写着“欢送辽宁舰”。这也在表明在进过了9个月后,首次进行升级维护的辽宁舰,已经升级完毕,可以回归部队了。

  港媒在其最新的一篇文章中称,根据最近的一些照片来看,辽宁舰已经离开了大连船厂,首艘国产航母似乎也进入到服役前的最后准备阶段,进行一项新的测试。军事专家李杰就表示,黄海北部3月初的禁航,应该就是为首艘国产航母最后一次的海试而准备的。

  自2017年下水以来,首艘国产航母已经完成了4次海试。通过近日网上的照片看,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上仍停留着舰载机消防车、舰载机拖车等舰载机保障设备。同时歼-15与直-8舰载机的模型也都停留在了甲板上,并且甲板上的3块挡焰板也全部升起。这些都在表现,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进行舰载机相关甲板设备的调试工作。

  首艘国产航母的甲板

  李杰称,首艘国产航母估计在不久后就可以进入部队服役,因此在这之前各种相关的准备、演练工作就必须进行。其中舰载机飞行系统的相关测试就更是必须一丝不苟的进行,毕竟舰载机可是航空母舰上最主要的战斗手段。

  不少人都预测在今年的海军节上,我们非常有可能可以看见中国两艘航母以双航母编队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从整体上看,中国海军正在完成了近海到远洋的跨越,不只是航空母舰,在其他先进舰艇方面,中国同样有着惊人的成绩。军迷们除了对航母保持着高度注意以外,我国另一艘战舰055型的发展也同样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055型驱逐舰

  不论是拉萨还是南宁,对于055型的命名工作都极为关注,当地民政局也给出了相应的答复证明,各自省会城市命名工作已经完成,这也就表示,055似乎也入役在即,毕竟命名工作完成了基本就相当于被部队给接收了。

  从这些方面看,4月份的海军节上,将有诸多惊喜出现在等待着我们。不过不少网友却表示,“看着这俩过气网红我的内心毫无波动,未来五年只有核动力电弹和隐轰才能触动我这颗麻木的心脏,如果长九成功首发,我一定只穿内裤跑一次半马。”

  还有人称,“辽宁号的结局估计就是被当成两栖攻击舰运用一段时间,然后光荣退役。”可见中国海军确实是不同往日了,连网友都可以膨胀成这个样子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