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出风头的印军幻影2000有何神奇?苏30都无法替代

大出风头的印军幻影2000有何神奇?苏30都无法替代
2019年02月27日 08: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26日凌晨,印度空军12架幻影2000集群对巴控克什米尔营地发起攻击,最终遭到巴方枭龙战斗机的拦截,印军飞行员匆忙丢下炸弹逃窜,双方战斗机没有损失,印军投下的炸弹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仅仅在一个山坡留下一个大坑而已。

  这次事件中,参加对决的双方是法国达索公司出品的幻影2000战斗机,以及中国小达索成飞打造的枭龙战斗机,这次拦截事件中枭龙战斗机布撒出了热焰弹,幻影2000战斗机很可能咬了枭龙战斗机的尾,不过很快就摆脱了。

从空战性能来说,幻影2000战斗机盘旋性能更好一些从空战性能来说,幻影2000战斗机盘旋性能更好一些

  这一次空战,也让人们多了一个疑问,印度人30年前的引进的老飞机,为何还这么好用,印度人搞突袭用的依然是它,而不是米格29或者苏30MKI,要知道印度空军使用的米格29和苏30MKI战斗机都经过多次航电升级,可以携带多种空对空和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并非白板空战飞机。

  印度空军的米格29A已经按照SMT改装航电增加脊背油箱,外加对地攻击武器,性能不算差

  米格29战斗机不管如何改进,终归是一种中小型战斗机,空重在10-11吨,而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空重则在18吨,差距巨大,潜力也更大,最大载弹量可以达到8吨,最大内油航程高达3200公里,是一种很有杀伤力的武器。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的炸弹卡车,载弹量高达8吨苏30MKI是印度空军的炸弹卡车,载弹量高达8吨

  而这次隐秘出击用的都不是这两种速度更快,载弹量更大的飞机,而用了时间更长更老旧的飞机-幻影2000,这其中究竟有啥不为人知的秘密吗?

  原因就是:幻影战斗机虽然小一些,但是手感更好,操作更方便!攻击更精确!

幻影2000战斗机最大的优点是,操纵性极佳,飞行员手感好幻影2000战斗机最大的优点是,操纵性极佳,飞行员手感好

  战斗机和别的武器不太一样,飞行员需要长时间坐在座舱里面操作飞机,飞机的操纵特性好坏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特点,而幻影2000战斗机则在三代机中独树一帜,飞机所有包线区域都是一级品质,而同时代的美国F-16战斗机大部分飞行包线区域都是二级品质,一级品质区比较小。

  另外一个就是,飞行员操作飞机,主要的工作就是面对座舱的仪表板,而幻影2000战斗机的仪表板虽然面积不大,但是设计合理,尤其是三代机平显流行的时候,他们别出心裁推出了一种中显,而且使得投影点在无限远处,使得飞行员观看攻击目标图像不再需要猛低头,和眼球变焦,这就是一个提高攻击效率的黑科技,全世界独一份。

幻影2000战斗机安装了一个中显,效果很好幻影2000战斗机安装了一个中显,效果很好

  而且在挂载激光制导炸弹出击的时候,幻影2000战斗机投掷更精准,成功率更高,其中的原因就是,飞机带有高度先进的增稳系统,遇到突风也能快速稳定姿态,这一先进系统使得法国战斗机赢得了许多国家的大单,甚至老旧的幻影3战斗机,低空投掷铁炸弹也比中国飞豹更精准更稳定。

  单纯从参数来看,幻影2000战斗机不突出,但是从飞行员感受,和实际使用来说,幻影2000则排名相当靠前,这就是所谓的:有内涵。(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