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在本国建造2艘俄制军舰 俄评估称5年后才开工

印度将在本国建造2艘俄制军舰 俄评估称5年后才开工
2019年02月27日 10: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年初,俄罗斯和印度签订了4艘11356型“塔尔瓦”级护卫舰建造协议。为了摆脱常年以来“买买买”,本国军用造船业水平低下的情况,印度计划将后2艘“塔尔瓦”级护卫舰放在本国造船厂建造,而俄罗斯方面评估了一下,大概5年后可以开工。

  图片:塔尔瓦级护卫舰是印度海军绝对主力

  俄塔斯社报道,针对印度在本国的果阿造船厂(Goa Shipyard Limited,GSL),根据俄提供的技术转让建造2艘该型护卫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阿纳托利·蓬丘克称“我们已准备好向印度伙伴提供技术援助,使他们能够尽快建造11356型护卫舰,但为造船厂安装额外生产设备等技术准备工作,需要五年时间完成。”

  图片:第二批塔尔瓦级的无风(施基利)舰空导弹仍然用单臂

  此前,俄印之前签订的第三批4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分工中,前2艘将给建造这型护卫舰驾轻就熟的俄加里宁格勒州“琥珀”造船厂负责,俄联合造船公司(JSC)负责人阿列克谢·拉卡莫夫披露3年后就能交货,而果阿造船厂建造的2艘,分别计划于2026年6月和12月交付给印度海军,这和蓬丘克对外披露的时间表类似,也就是“5年准备,2年建造”。

  图片:俄自用的11356M改用24单元垂发发射无风

  印度海军目前一共获得了2批“塔尔瓦”级护卫舰,一共6艘,加上计划建造的4艘,该型护卫舰总数将达到10艘,是海军中型水面主战舰艇的绝对主力。

  前2批“塔尔瓦”级护卫舰分别由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和加里宁格勒“琥珀”造船厂建造,后者也给俄罗斯海军建造了在“塔尔瓦”基础上改装24单元垂直发射“无风”中程舰空导弹的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因此这次印度获得的4艘第三批次该型舰,有可能也是将“无风”舰空导弹单臂倾斜发射架改垂发的升级版。

  图片:塔尔瓦级整体配置和054A类似

  为什么俄国人对印度在本国建造这型本应很成熟的护卫舰这么不乐观?

  这是由于,不知道脑抽了还是照顾果阿邦的经济利益,印度这次让基本上没造过驱护舰,只为印度海岸警卫队建造过巡逻舰的国有果阿造船厂承建该型舰,要知道,P15B加尔各答级驱逐舰、P17什瓦利克级护卫舰都是由孟买马扎冈造船厂建造的,P28卡尔莫塔级等护卫舰则是由加尔各答的加登里奇造船厂负责的,找个新手来练级,速度能快就怪了。

  图片:果阿造船厂替斯里兰卡建造的巡逻舰

  按理说,印度计划建造的P17A这样的新一代护卫舰难产,继续建造改进型塔尔瓦级护卫舰是一个很务实的安排,交货快才能填补空缺,但这样的骚操作,也让人摸不清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作者署名:我是尤里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