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战机空袭巴铁原本只需1架却来了12架 结果还完败

印度战机空袭巴铁原本只需1架却来了12架 结果还完败
2019年02月26日 17: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凌晨3点30分左右,印度12架幻影2000战斗机乘夜色掩护,侵入巴控克什米尔,投下两枚1000公斤制导炸弹,巴空军紧急出动枭龙战斗机拦截,印度方面的说法是幻影战机投下精确制导炸弹,成功命中目标,战机高速撤退,没有遭遇伤亡,印度电视台宣称炸死100名以上“恐怖分子”。

  巴军方发言人宣称枭龙战斗机成功驱逐入侵敌机

  而巴方宣称幻影2000战斗机遭到枭龙战斗机拦截,慌忙丢下炸弹逃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印度此举或许会遭到巴方报复,枭龙战斗机越境空袭,难于避免。

  幻影2000匆忙中投下的炸弹,以及造成的损伤

  从公开的照片来看,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斗机此举并未取得真正的战果,原因是,炸弹摧毁了一片茂密的山林,而且在斜坡之上,明显可以确定,不可能有人居住,实际上来说,这一次越境偷袭完全失败。

  从技术层面来分析,印度空军此举,时间挑选还是很不错,在凌晨3点30分左右,这个时候人的疲劳感最强,最不容易反应,但是他们也错误估计了两件事:高估了他们自己飞行员的能力,同时低估了巴方枭龙战斗机部队的反应速度。

  幻影2000战斗机可以携带2枚激光制导炸弹和照射吊舱,攻击力很强

  从技术层面来说,夜间空袭敌方目标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面对敌人严密把控的低端,则需要低空甚至超低空突防,这就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举动,尤其是克什米尔地区大部分是山区,夜间低空飞行需要高超的技巧外加先进的设备,而这一次幻影2000战斗机偷袭失败,很可能的原因是幻影2000战斗机飞的太高,毕竟安全第一。

  另外一个就是巴空军枭龙部队的反应速度,网络上传来一个短视频,枭龙战斗机追击幻影2000战斗机,但是枭龙战斗机也出人意料的洒出红外干扰弹,很可能和幻影2000战斗机进行过近距离接触,也是俗称的格斗,不过夜间格斗空战难度太大,实际上很少有国家有这种经验,毕竟夜间格斗,撞地的概率比死在敌人导弹下的概率还大一些。

  幻影2000战斗机盘旋能力很强,枭龙战斗机差一些

  从这次公布的短暂视频来看,枭龙和幻影2000战斗机追逐中,枭龙战斗机喷射红外干扰弹,最终双方都没有损失,事实上,幻影2000战斗机战斗力真的也不弱,不过印度空军飞行员急于回家,并没有抓住时机。

  从事后报道来看,为了这一次空袭行动,印度空军出动了ERJ-145空中预警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做保障,阵容不可谓不齐全,但是还是失败告终,可见,印度空军实际战斗力并不如人意,从这次报道来看,摧毁一个营地居然出动如此多的飞机,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正常的话,1架即可,为了保险2架就够,这种大规模机群出动,保密很难做,而且协调也很麻烦,夜间作战风险也很高。(作者署名:大水)

  今天凌晨,枭龙战斗机经历了一场实战,不过没有损失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加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