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57战机总师:苏57隐身超美F22 机载武器优势更大

俄苏57战机总师:苏57隐身超美F22 机载武器优势更大
2019年02月26日 16: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一直吸引着海内外观众的眼球,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国外,网上对苏-57的有不同的评价,特别是与美国相类似的战机相比。那么苏-57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苏-57到底有没有隐身能力?实际作战能力到底有多强?

  日前,俄罗斯消息报发表题《为什么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比美国的竞争对手更适合未来的军事冲突?》的综述文章,对苏-57的性能进行了分析,我们听听俄国人怎么说,或者叫“怎么吹”!

  《消息报》转述苏-57战机总设计师——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首席设计师米哈伊尔斯特雷尼克的观点,称苏-57隐身功能优于F-22和F-35战机。世界上首架第五代战斗机美国F-22似乎并没有完全发挥它的隐身作用,F-22战机本身相当不错,遗憾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花费上百亿美元研制F-22战斗机却没有派它去战斗值班,或者去墨西哥、阿拉斯加边境巡逻。美国空军只能使用F-22战机前往叙利亚作战,用于精准打击。当然F-22战机的“全隐身”功能有些名不副实,该机在叙利亚经常被拦截。F-22内部悬架携带的弹药有限,重量不超过454公斤,不允许使用最强大的武器(这是俄国专家胡说八道,俄国人经常玩这样的瞪眼胡扯的论调,实际上F-22的内部弹仓载弹量2270公斤)。

  此外,在技术上适合作战要求的弹药,很多尺寸不适合挂载到F-22弹舱。当然,F-22也可以使用外部挂架,但在这种情况下,雷达反射面积会增加数百倍,这使得F-22成为一架非隐身战斗机。

  斯特雷尼克总师表达了“隐身前线航空兵”的概念,他表示,苏-57之所以成为同级别中最优秀的战斗机原因是重新设计新战机的平台。斯特雷尼克评论俄罗斯第五代生产机器和西方战斗机的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指出苏-57的多功能性是现代战争的主要王牌,关键是俄罗斯战斗机攻击空中和地面目标的能力。像F-22这样的美国战斗机,专门从事比较狭窄的任务,而由俄罗斯科学家和工程师设计的苏-57战斗机可以同时处理多个任务。斯特雷尼克解释说美国人在设计上的错误直到很久以后才意识到。美国从没有成功的在大规模战场上使用过隐身战机,因为他们无法把巡航导弹等高精度弹药安置在内部悬架中。相反,俄罗斯的苏-57战机从叙利亚的战场上发射一枚全尺寸X-59MK2巡航导弹,能够击中300公里以外的目标。

  在武器上,苏-57还装备远程武器空对空导弹,俄罗斯为苏-57战机制造了超远程的R-37M导弹,最大发射距离达300公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最先进的AIM-120 AMRAAM导弹(阿姆拉姆中距空空导弹)的发射距离仅可达200公里。

  苏-57战机的潜力在未来几十年仍然可见,俄联邦国防委员会主席维克多邦达列夫上将表示,未来战争中的战斗将主要由无人驾驶飞机完成。苏-57战机现代化升级的潜力巨大,开发人员可以从载人版本中制造出完全无人驾驶的飞行器,飞机上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另外,新发动机、新机身和无驾驶人员这些条件有利于飞机在极限状态下运行,具有大过载能力,能够实现超级机动空战。苏-57战机不仅可以远程打击目标,还可以在任何条件下做出超级机动的动作。

  除了的新引擎和新机身,苏-57的主要优点是探测系统与杀伤技术相结合,专门为未来的战斗机设计。目标探测系统能够解决从搜索、探测和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到侦察和导航的广泛问题。电子设备能够抵抗各种干扰加强隐身能力。

  《消息报》文章认为,由于综合了各种先进航空技术,包括发动机、航空电子设备、探测武器和导弹设备,让苏-57战机能够应付不同类型的军事行动。此外,研发人员还增加了在超短跑道上降落和起飞的能力,未来的苏-57没准还能成为第五代舰载战斗机,以取代米格29K/KUB和苏-33。

  尽管上述内容可能只是俄罗斯航空界的一面之词,但兼听则明。苏-57就像是一架拍扁了的苏-27,实际上还没有摆脱苏霍伊传统战斗机的框架束缚,与美国的F-22和中国的歼20相比,苏-57显得极为粗糙。全世界都知道苏-57是一架很失败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只有俄国人不知道,或者假装不知道!(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