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海事局发禁航通告 中国双航母或将在该海域相会

辽宁海事局发禁航通告 中国双航母或将在该海域相会
2019年02月26日 1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辽宁海事局的一则0030号海事一个网页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2月24日到3月5日之间,任何船只不得驶入那片曾多次用于航母海试的海域。果然昨天我们的首艘航母辽宁舰有了新的进展,起程出航了。与海事网页时间是一致的,应是为期10天。很可能本次是辽宁舰改装后的最后一次海试,结束后辽宁舰将回归到海军序列里。

  昨天辽宁舰在大连造船厂由几条拖轮的牵引下缓缓驶离码头,据说放了鞭炮。在舰岛上新刷的舷号16格外引人注目。而我们关心的国产首艘航母主机也在点火,淡淡的黑烟从烟囱排出,桅顶也悬挂了巨大的国旗,相信不久两条航母都有大动作,这则网页不简单啊。

  辽宁舰去年5月回的大连造船厂,进行修理维护。他的修理进程应是对轴系探伤,并进坞对舰底进行大清理。到了下半年,辽宁舰的就对岛式上层与进行了改装了,从照片中看到,是把航海舰桥及岛后的航空舰桥的窗户扩大更有利于观察 。并在舰岛的侧面空间涂刷上巨大的“16”数字。

  到了今年元月中旬,辽宁舰脚手架已全部拆除,并在甲板上停了歼-15舰载战斗机模型,下旬就开始修理后的第一次海试。说到涂装,我们的两条航母对防锈涂层进行重喷作业,而跑道上的起降标识也重新划过,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给我们。

  综合来看,辽宁舰服役6年来,积累了很多的小问题,这次一并解决了。优化了动力系统及航海/航空指挥室。相信船电、指挥、武器等一系列设备者进行了与新航母差不多的升级。这也是为辽宁舰能更好的实战化而准备,并不是光训练实验用了。

  经过九个月的修理维护,加之重新涂装,在我们的面前辽宁舰又是新的了,未来我们会探索出一条航母的维修方案,比如如何升船电武器设备,培训新手,以及舰载机的恢复性,磨合性周期训练。这都要我们的海军去摸索的过程。而我们的国产航母,如今状态也是最好的,我们期待着,属于他的舰载机何时起降,何时刷号,何时入列行成战力。

  不久我们就有我们的双航母战斗群了,未来几年我们也会有强大的003航母。加油吧中国海军!(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