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法力拼印度战机采购大单:号称能击败歼10C和歼20

美法力拼印度战机采购大单:号称能击败歼10C和歼20
2019年02月25日 10: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21的外挂能力的确令人称道

  为了争夺印度空军114架新型战斗机采购订单,美国洛·马公司在印度班加罗尔航展上展出了一款号称“全新”的F-21战斗机模型,是在F-16基础上改进的升级版。实际上,这是洛·马将与印度塔塔公司(TAS)合作,为印度打造升级版新型F-16IN战机。由于新战机内外都焕然一新,因此将更名为F-21战机。而在随后播放的宣传片中,疑似有F-21在复杂的空中战中击落一架战机的镜头,经综合分析这是一架歼-10,显然美国此举意指印度人有过采购F-21可以击败巴基斯坦可能会采购的歼-10战机。

  俄罗斯米格-35也是有力的竞争者

  为了争夺印度空军的114架轻型战机的大订单,如今包括F-16与F/A-18战机、“鹰狮”战机、“阵风”战机、“台风”战机以及米格-35战机,可谓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最终拿到印度空军的订单。这其中,美国的F-16IN战机与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希望很大,因为美国给印度的条件很优厚,甚至还许诺未来可提供F-35。而俄罗斯是印度空军的老客户,从米格-21到苏-30MKI都在印度空军担负重点角色,而且俄罗斯还再次声称将在苏-57基础上为印度研发FGFA第五代战斗机。

  美国F-21这是拿歼-10当靶子

  从美国近来加强对印度的宣传攻势可以发现,为了挤出俄罗斯,美国如今是赤膊上阵。这次专为印度打造的F-16IN战机可谓全副武装,可外挂2个副油箱和2个吊舱以及10枚空对空导弹,还拥有先进的航电系统,包括先进的触摸式液晶控制屏以及相控阵雷达,可谓是武装到牙齿的一种新战机。最气人的是,在为印度官员播放的宣传镜头中,F-16IN战机在空战中,将一架采用前置鸭翼的战机击败,而后者虽没指明但观者一看就是指向中国的歼-10战机,由此可见美军的歹毒之处。

  美军暗示会将F-21与加油机搭配销售

  美国此举就是要告诉印度,F-16IN战机的战斗力是该系列中最强的,当然也远胜参与竞争的其它机型,最主要的是,印度的死敌巴基斯坦今后很可能会采购中国的歼-10B或者歼-10C,而F-21具有击败这种中国号称4.5代战机之王之称的新型战机。美国此举也是在暗示,如果印度不采购F-16IN战机,那么,不但将失去战胜巴基斯坦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会失去未来采购F-35的可能。而就巴基斯坦来看,在美国拒绝继续提供F-16C/D之后,最终必然转向中国的歼-10系列。

  歼-10B/C一定会让对手大吃一惊

  分析认为,无论哪个国家最终获得印度的114架军购大单,一个问题几乎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最终出售的武器与宣传中的一定是大相径庭,再加上印度糟糕的维护保养新型战机记录,可以说即使最终F-21如宣传的那么神奇,在印度手里也会成为烧火棍。但是各大竞争国均知道,印度采购的114架战机的对手,就是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战机,所以法国在宣传片中号称“阵风”可以击败歼-20,美国称F-21可击败歼-10,都不过是宣传噱头而已。各国为了获得大单,怎么有利就怎么吹嘘,根本就不管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对此只能一笑了之。(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