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C31战机为何缺席阿布扎比防展 或已拿下我军订单

FC31战机为何缺席阿布扎比防展 或已拿下我军订单
2019年02月25日 10: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7日,第14届阿布扎比防务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此次展会,吸引了全世界各大防务展商参展,自然爱赚小钱钱的我们也没放过这一大块“肥肉儿”。据悉,此次参展的中国产品不光有创造三项世界记录的“JARI”无人作战艇,而且有“L-15”“翼龙”这种大明星参加。堪称阵容豪华呀!不过有细心的朋友肯定发现了,上一届(2017)阿布扎比中国产品的“头牌”FC-31跑哪里去呢?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聊聊。

  大赚眼球的“JARI” 无人作战艇,被美媒喻为“世界最小神盾舰”

  一、FC-31是技术验证机,是沈飞用来练手的

  现在很多人对FC-31的前景持悲观态度,甚至有少数人认为研发FC-31就是在浪费钱,但说句实话,即便FC-31外贸成绩为0,沈飞也赚了。因为通过FC-31,沈飞掌握了生产研发隐身战机的相关经验,这才是最重要的!孙聪院士在介绍FC-31研制进展时曾讲过这样一句话“几年来,鹘鹰飞机开展了大量的试验和试飞工作,充分证明了飞机的优异性能,同时还验证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和一系列先进技术,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说穿了FC-31就是一款技术验证机,是沈飞的磨刀石!既然是技术验证机,FC-31参不参加阿布扎比防务展就显得无关紧要了。这好比是我们写文章时打的草稿,能赚钱自然大赚,卖不出去也一点不亏。毕竟文章思路已经捋清楚了!

  二、FC-31可能已经“转正”,在研型号不能参展

  众所周知,我国外贸武器向来都是“卖旧不卖新”或者是“外贸特供版”。虽然FC-31在一出生的时候就被贴上了“外贸专用”的标签。但随着我国航母计划的不断向前,新一代舰载机的计划自然要提上日程。虽说歼-20上舰也不是不可以,但20姬可是空军掏钱的,连“主要客户”的需求都没满足,您确定要上舰?尽管FC-31的性能一直让人诟病,但让它作为下一代隐身舰载机的先期技术验证机,还是够资本的。

  三、现阶段主要客户是亚非拉国家,客户定位不符

  尽管我国在军售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但毫不客气的讲,我们主要的金主还是亚非拉国家。想想这些用户,普遍都存在一个问题——没钱。而隐身战机由于天生的“高贵气质”,导致这些国家都对此望而却步。而且这些潜在客户也不傻,都清楚FC-31是沈飞拿来练手,谁都不想当小白鼠。所以FC-31此次缺席阿布扎比防务展是有多方面原因的。(作者署名:迷彩派)

  现阶段我国主要外贸客户还是“亚非拉”国家,图为出口缅甸的“枭龙”战斗机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