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或将苏57打折外销 中国多个邻国欲购买成歼20劲敌

俄或将苏57打折外销 中国多个邻国欲购买成歼20劲敌
2019年02月25日 10: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国媒体2月24日报道,第53届巴黎国际航空展览会将在今年6月17日到23日在法国勒布尔歇机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主要航空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作为全球三大航展之一,巴黎航展一向是各国空军关注的焦点,也是新型军用飞机的首要展示平台。据报道,在本届巴黎航展中,俄罗斯可能将首次在境外公开展示苏-57隐形战斗机,这意味着该战机将向国外用户推销,而有意思的是,30年前苏联正是在巴黎航展上首次展示了苏-27战机令人赞叹的“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从而打开了这款经典战机的出口之路。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工业的消息人士随后也证实了苏-57将赴巴黎进行展示的消息,但是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将进行飞行展示,据悉在之前的巴黎航展上,苏-35战斗机在进行了技惊四座的表演后,多国都对其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决定购买,而此次苏-57战机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悉光是我国周边就有多个邻国兴趣浓厚,包括越南、印度等国都准备引进。

  报道称,苏-57战机作为俄罗斯新一代作战飞机,虽然早在2010年就成功首飞,但是至今未正式服役,在此期间外界对这款战机的评价也趋于两极化,认为其不及F-22或是歼-20战机。褒贬不一的苏-57战机一度面临下马的危机,虽然最终俄空天军宣布将引进12架苏-57,但是对于一款投入巨大的五代机而言,这几架订单根本是杯水车薪,因此俄罗斯决定将其以优惠的“折扣价”推向国际市场以摊平研发成本,而俄军则将主要精力放在了5.75代或6代机上,希望能一举弯道超车。

  军事专家介绍,苏-57是继苏-27之后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重型多用途战机,该战机兼具了战斗机和攻击机的功能,采用了大量复合材料和创新技术,并有着优秀的气动设计,该战机将配备俄新一代“产品30”矢量发动机,发动机推力超过F-22目前配备的F-119发动机,然而外界对于苏-57的隐身能力一直存在不小的诟病,认为苏-57的隐身性能落后于歼-20或F-22战机,达不到五代机的标准,不过专家同时表示,作为一款主打高机动能力的五代机,苏-57如果在邻国空军服役的话,无疑也将是歼-20的真正对手,需要引起足够的针对性重视。(作者署名:大国鉴)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