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买苏35没错一能力连歼20都没 美称将是巨大威胁

中国买苏35没错一能力连歼20都没 美称将是巨大威胁
2019年02月25日 08: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实际上从我们引进苏-35开始,我们引进的原因就饱受质疑,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在研制五代战机了。而且根据现在的状况来看,我国第五代隐身战机歼-20各方面的性能,都对得起我们的期待,不过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显示,苏-35并没有买错。

  单就增加我军战机的多样性这一点,苏-35的引进就可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作为俄罗斯苏霍伊的佳作,苏-35在多个性能上都非常优异,因此北约也称其为“最强侧卫”,可见西方国家对它的重视。

  有人曾表示,苏-35的飞行性能与F-22之外所有的西方新世代战斗机相比仍属上乘,可以说是五代机之下最强的四代战机之一,它的加入不仅能填补我军在歼-20未大面积服役时的空缺,同时也极大的丰富了我国空军战机的多样性,更重要的是,苏-35有一项能力连歼-20都不具备。

苏-35战斗机苏-35战斗机

  据悉,我国空军的苏--35曾在没有预警机的情况下,只依靠编队内网络实现了协同作战。使受到了电磁干扰的战机能依靠其它未受干扰的友机数据,进行战场态势的判断与指挥,完全演习训练任务。

  作为一款重型战机,凭借着本身面积大、功率高、性能全面的机载雷达天线,以及机体滞空时间长等优势,重型机是可以临时充当预警机来用的。毕竟在突发不明空情,了解清楚情况比发射导弹要重要得多。

  而这对我国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喜欢来中国领空碰瓷的国家非常多。因此拥有先进雷达的重型制空战斗机,在这时就要起到编队预警探测的作用,毕竟它能更先一步到达事发地。虽然歼-20也能这么操作,但是拿一款隐身战机来做这种会暴露自己的事情,完全是大材小用了。

苏-35战斗机苏-35战斗机

  同样的情况下,歼-10C相比苏-35有太小,歼-16在空优能力上又有着欠缺。因此,这或许也是我国购买苏-35的原因之一了。同时苏-35上还是有着我国军工可以学习的地方的,毕竟俄罗斯在优秀战机研制的经验上还是非常优秀的。

  同时随着中国技术能力的加强,我们已经可以对苏-30战机进行改装,这也意味着未来,苏-35改装也就不曾问题,在对其电子系统进行改进后,苏-35的战力也将有着新的变化,届时中国空军也将完全是另外一幅模样。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东战场上,俄罗斯人曾驾驶这苏-35两次锁定F-22战机,这也让美国人对苏-35的评价直线上升,直言:“苏-35对于美国空军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目前中国战机的产量正在增加,未来中国空军将变得越来越强,但我们仍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毕竟我们同美国还有的不小的距离。(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