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10与歼31巴铁都不感兴趣 为维持幻影机群精打细算

我歼10与歼31巴铁都不感兴趣 为维持幻影机群精打细算
2019年02月23日 11: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空军一直是有不小的名气,面对数量为自已数倍的印度空军仍可立于不败之地,本身绝对不简单,但是巴基斯坦空军一直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战机补充困难。

幻影战机幻影战机

  美国的政策摇摆不定造成巴基斯坦一直无法获得大量的F16战机,在这种背景之下,人们都认为中国的歼10或者是歼31都有希望落户于巴基斯坦。有关巴方采购前者的消息一直不断,对后者的兴趣也不小,一直传言可能成为下一代中巴联合战机的技术基础。

  让人意外!巴基斯坦至今已经决定引进多批次的战机,可是其中即没有歼10,也没有歼31,几乎涉及的采购对象都是国外的二手幻影战斗机。最近一批了阿联酋空军的幻影2000-9,至今巴基斯坦的全球范围内搜刮法制幻影系统战机,包知:幻影3或幻影5。近期更传出一个说法,可能要引进埃及空军退役的幻影5。

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

  巴基斯坦直到目前依然没有决定采购中国的新一代战机,仅仅是继续制造枭龙战机,再加上引进二手战机。为何歼10与歼31都引不起巴铁兴趣,各种二手的幻影战机引得巴基斯坦如此重视?这个问题是许多人又开始说我们的产品性能如何不行了,如果我们仔细查一查这个问题,压根与战机性能没什么关系。

  巴方如此决定的根本原因,不是我们的产品不够好,也不是我们的条件不够优惠,而是自身的财政状态,不允许去大量采购战机,只有二手战机才能讨得巴铁欢心,原因就是他们很便宜。事实上,巴方引进的F16战机都是基于美国军援项目,也就是说,巴方仅仅支付也很少一部分费用,否则也一样是无力采购。

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

  上世纪60年代,巴基斯坦就开始作为法制幻影战机的使用国,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仅仅积极了大量操作与维护经验,更建立了完善的法制战机维护保障体系,具备了包括大修与翻新在内的能力。

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

  巴基斯坦通过收购二手的退役幻影战机,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获得了大量的幻影战机及零备件等,再通过自身航空工业的努力,可以进行战机的大修等等,从而可以维持巴基斯坦的幻影机群运作,至今虽数量没有增加,但是状态仍然良好,以至于退役计划一再推迟。

  这个工作会显得很麻烦,对巴基斯坦来说却是非常合算的,收购二手战机及零部件的工作几乎就是免费白送,往往一架飞机只需要几十万美元,各种零部件等等几乎就是免费,实际价值可能是这个数目的十倍以上,这体现巴方的精打细算能力,这也应让人服气了。

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巴基斯坦空军 幻影战机

  巴基斯坦经过维持幻影机群的运作,不仅在维持了空军战斗力的前提下,节省了许多钱,更培养了自己的航空工业,如今也算航空工业界的后起之秀了。(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