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航已列装猎鹰高教机为何不能上舰 与发动机没关系

我海航已列装猎鹰高教机为何不能上舰 与发动机没关系
2019年02月23日 11: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猎鹰教练机已经成为一款相当有名气的产品,这是中国在高级教练机领域第一次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型号,如今这款中国造教练机大出风头,不仅赢得了我军的信任,获得大批国内订单,还成功的出口海外,也算是世界知名品牌之一了。

猎鹰猎鹰

  2018年,国产猎鹰教练机列装海航部队,让许多人期待他成为舰载教练机,登上航母,可惜在相关的竞争中,已经输给了国产的海山鹰教练机。不论各方面性能的话,猎鹰全面超过了海山鹰,为何却输给了山鹰,上舰无望呢?

  这时又有人自作聪明将猎鹰不能上舰的原因归结于发动机,其实这回不能上舰与发动机毫无关系。不能习惯性的,有点问题就往发动机上扯,那不是正常了解原因的方式。

猎鹰猎鹰

  我们不能遇事就把发动机拿出来,有关的言论实际上根本就没搞清什么叫做:舰载教练机。单纯的把它想象成性能越高越好,其实想多了。

  猎鹰为当前国内列装的先进高级教练机型号之一,在气动外形上与俄制雅克-130相似,但是在配置上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已经具备超音速飞行的能力,除去担任飞行员培养外,齐全与先进的机载电子设备令该机具备轻型战斗/攻击机的角色能力,可以使用各种对空/对地的制导与非制导武器。

猎鹰猎鹰

  这样的性能却不足让它在舰载教练机的竞争中获胜,上舰竞标所比拼的不是谁机动性更好,也不是比拼谁的速度更高。

  舰载教练机从来就不是一款高级教练机,实际只是一款基础性教练机,所做的只是训练舰载机飞行员的基本着起舰动作。从这种角度来说,舰载教练机的要求是非常简单的,像美军使用的还是TC45C,本质就是英国的鹰式教练机的改进型号,不是什么一款高级教练机,只能算中级教练机。

猎鹰猎鹰

  我们拿猎鹰教练机充当舰载教练机的话,实际上就是大材小用,完全发挥不出其高性能来。把舰载机着起舰训练中,猎鹰的高性能压根用不上它,也显不出来。

  再有一点,海山鹰教练机发展的时间较早,目前已经完全成熟,在已经有了可用的条件下,为什么非要舍弃现成的那?再去开发一款新型的,这只是为了先进而先进吧。

猎鹰猎鹰

  舰载教练机在训练体系之中相当重要,可以节约大量经费,但是不意味道着,它就应是一款性能多高的型号,终究只是一款教练机,只要能满足要求,那么又何毕要求那么多?我军的经费可没有多到那个程度,可以为了先进而先进,没事浪费着玩。(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