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再斥巨资订购中国新型战车 或欲效仿我军搞合成营

泰国再斥巨资订购中国新型战车 或欲效仿我军搞合成营
2019年02月23日 11: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泰国已经成为我们中国军贸产品的主要市场之一,2019年1月28日,又传来一个好消息,泰国陆军又向中国下了一份新的武器大单,有关轮式装甲车辆的采购项目。

VT4坦克群VT4坦克群

  按泰方公布的情况,整个项目一次投入约22亿泰铢,约合7204万美元,订购43辆中国轮式装甲车,平均单价不到17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这次采购的车辆竟然包括7种型号,计有:3辆VN-1轮式装甲运兵车、12辆轮式120毫米自行迫击炮、9辆VS27型装甲抢救车、1辆机械维修车、1辆光电维修车、12辆装甲指挥车和3辆装甲医疗车,除此之外,尚有超过18000发弹药和一部模拟器等。

泰军的中国造装甲车泰军的中国造装甲车

  以上所有车辆都是基于VN-1轮式装甲车的产品,其实就是我军09式轮式步兵战车的出口型号,外形略了变化,再加上涂装变化,让人误以为是新型号。

  其基础型号为步兵战斗车,战斗全重21吨,长8米,宽3米,高2.1米,采用8×8的轮式结构,配备一台45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公路最大时速达100公里,水面行驶时最大时速可达8公里,加满油一次行程可达800公里。乘员3人,可载至少7名步兵。

VN-1轮式装甲车VN-1轮式装甲车

  该车安装一个双人炮塔,主要武器为一门30毫米机关炮,最大有效射程4000米,炮塔两侧各一具“红箭”73CT反坦克导弹发射器,主要用于打击火力点。

  整体防护水平不错,正面可防12.7毫米机枪弹,加装陶瓷装甲模块,可防护25毫米穿甲弹。车体底部采用“框架”增强结构,可抵御6公斤TNT地雷的爆炸。还有集体三防装置、抛射式烟幕装置等辅助防护措施,为适应泰国的环境,特意增加空调系统等。

VN-1轮式装甲车VN-1轮式装甲车

  这次采购为此前的39辆装甲车的追加订单,显然为一个系列化的采购,试图形成了一个车家族化,而不是单一产品,增加了支援和保障车辆。

  如果看了这份采购单的话,不禁让人有一个猜想:打算学我军搞合成营吗?这次采购的装备加上以前订购合并到一起的话,大约可以组成两个机械化营所需的全部轮式装甲车辆,比如:12门自行迫击炮,正好可以编为2个迫击炮连,正好可以配属给二个营。实际只差再编入坦克等重装备,即可形成中式标准的两个机械化合成营。

我军自用型我军自用型

  这只是个人猜测,但可能性很大,毕竟装备在数量上正好满足相关的要求,也许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还会拿水果付款吗?

  由于泰国的外汇非常紧张,故泰国在支付相关货款是一直希望使用易货贸易的方式,主要支付产品就是水果。以前也曾经用水果向中国支付了许多产品的货款,这次也可能采用这个,但是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不错的一种方式,回避使用美元结算,中泰贸易额相当大,水果也是重要的传华产品,实际双方都不吃亏的。(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