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型狙击枪榴弹亮相 不用弧形弹道而是直接平射

中国新型狙击枪榴弹亮相 不用弧形弹道而是直接平射
2019年02月22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5毫米枪榴弹发射器打靶

  2019年2月14日央视节目中曝光了中国最新正在测试的武器:35毫米枪榴弹发射器,视频中一名试枪人员对35毫米枪榴弹进行试射,一发就将模拟的假人全部击碎。而这款35毫米枪榴弹不同以往发射模式,这款35毫米枪榴弹是不用进行弧形弹道炮射,而是直接平射,这需要榴弹本身装药具备强大的推力才能保证平射。平射的好处就是精度可以大幅度提高,并且再配上视频中在这款枪榴弹上加挂的4倍镜、夜视红外瞄准系统 。这款枪榴弹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大口径步枪当中最新、最强、最大。有网友称:中国轻武器设计对大口径武器有着痴迷的追求。

  靶标一发就被击碎

  无独有偶,不单单中国在追求大口径反器材步枪。2019年2月15日,印度陆军表示正在为其士兵配备高精度狙击步枪,用于执行控制线的关键任务,这些控制线一般都是面对巴基斯坦、中国方面。印度陆军要求这款狙击步枪可以直接穿透混凝土和金属物体的反器材步枪。

  印度装备的SVD

  印度计划采购的是美国制造的巴雷特 M95是一种反器材步枪,其射程高达1800米。另一种是由意大利制造的Victrix Armaments 。338 Lapua Magnum Scorpio TGT。印军1月份向全球供应商提出采购5719支狙击步枪的招标。印度陆军表示购买的5719支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将取代老化的俄罗斯SVD狙击步枪,印度陆军已经开始全面测试。据称印度的北方司令部很快将在本月配备新的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步枪。

  印度陆军还想继续采购狙击步枪

  中印两国在同一时期选择了大口径反器材步枪,不同的是我们很早就淘汰了以SVD狙击枪为原型的79式狙击枪,并且早在2010年就全面换装12毫米大口径狙击枪:远距离狙杀利器QBU10式狙击步枪,并且全面替换了79式狙击枪。这次中国再次曝光了自己最新的大口径狙击步枪,甚至可以说狙击榴弹炮。说明中国单兵火力不断得到提升。

  枪炮的界限越来与模糊

  枪炮的区别一般被定义在20毫米以上或者20毫米都是炮,以下都被成为枪,但实际上在轻武器领域内,现在很多口径都突破了20毫米以上还是叫步枪,所以作为枪弹来说,已经很笼统的列为大口径反器材步枪。现在最大口径的狙击枪是克罗地亚设计的20毫米大口径反器材狙击枪,大口径狙击步枪就是不单针对打人这么简单,一般反器材步枪的最大射程已经达到1800米左右,但是通过中国35毫米大口径反器材步枪来看,射程很可能超过2000米,虽然在如此远的射程上不能依靠平射瞄准具,并且如果针对单兵也很难打准。但是可以有效的对付轻型装甲车辆、掩体、工事、堡垒,甚至武装直升机,停靠的战斗机等等。

  大口径狙击枪的好处在于可以选择多用弹药,这也是视频中介绍的多种弹药打击不同的目标,比如动能弹药、钢芯穿甲弹、穿甲燃烧弹、高爆弹、钨芯穿甲弹、空爆弹、多功能弹,对付坦克的时候就选择使用钨芯脱壳穿甲弹,要对付集团冲击的步兵就选择高爆弹,要对付工事后的目标,就选择空爆弹。总之中国这款大口径反器材步枪可以选择的余地更大些。

  印度狙击手小组

  面对印度采购的5000多把大口径狙击步枪,我们要做的就是抓紧研制这款35毫米枪榴弹。我们要的目标并不是印度狙击手个体,而是打击印度狙击手所隐藏的工事、掩体之内。利用自己远射程,在印军狙击手无法开火的射程上直接打掉。甚至取消前线一些火箭筒编制,专门组建人手一把35毫米枪榴弹突击班、排。保证压制火力的持久。(作者署名:南国军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