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秀LCA雷达粗糙不堪 反观中国雷达清新犹如艺术品

印度秀LCA雷达粗糙不堪 反观中国雷达清新犹如艺术品
2019年02月22日 08: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期5天的“印度版珠海航展”班加罗尔航展于今天正式开幕,北国防务前方的小伙伴也早早前往围观。先不论航展的菜市场风格,应该说本次航展印度人还是推出了不少东西,这其中LCA战机的未来改进是一方面;当下的改进也很引人注意,这其中LCA加装的UTTAM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首次公开亮相堪称航展的一大亮点。

  从现场来看,印度人的机载有源雷达已不只是停留在纸面上,雷达除已经装到LCA战机上试验,还有其它的雷达样机在航展现场实物展出,这证明雷达的试验规模不小。印度人显然很珍惜这部雷达,特地将其放置在了玻璃橱窗内展示,其它一些重量级产品则没有这种待遇。

  从展示的UTTAM雷达样机来看,其天线做工较为粗糙,而且天线也非常厚,工程样机的印迹非常明显。

  我们可以吐槽UTTAM做工一般,但从UTTAM上机试验可以看出,印度人已然走出了国产机载有源雷达的第一步。目前的水平与美国、中国的成熟产品虽然会有较大差距,但只要能用相比现有的机扫雷达仍会有较大优势,而且随着后续改进,战力仍不可小视。

  但话说回来,看完印度人的有源雷达工程样机,再回头看看中国自己的同类产品那真是如沐春风了。去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展出了2款KLJ-7A机载有源雷达,据悉这些雷达同为工程样机,但其制作工艺之高堪称艺术品。图为阵面可旋转的KLJ-7A机相扫机载有源雷达,其阵面之薄在世界上应该数一数二,体现了中国在该领域的水平。

  阵面的轻薄让KLJ-7A机相扫机载有源雷达可以轻松转起来,这还只是我们直观可见的。KLJ-7A三面阵机载有源雷达则是在低调的“秀轻薄”,毕竟只有极致的轻薄才能让天线装在飞机侧面。

  机载火控雷达是战机之眼,没有它战机很大程度上等于是睁眼瞎,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如今已成为军事大国高度重视的军事技术发展领域。解放军如今装备机载有源雷达的战机仅次于美军,是先敌发现先敌打击的重要保证。(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