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母甲板出现新变化 凸显中国军舰生产提速(图)

国产航母甲板出现新变化 凸显中国军舰生产提速(图)
2019年02月21日 09: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克敌制胜,改变战场形态的国之重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承载着国人太多的希望和祝福,因此,这种战略装备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网友们的心。

  日前,首艘国产航母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那就是航母甲板上已经开始刷涂航迹标示线。这从侧面表明首艘国产航母离正式服役又进了一步,刷涂航迹线意味着这艘航母不久后的海试,将进行舰载机在甲板起降的训练,因为航迹线是指引舰载机进行着舰的重要视觉标识,而是否能在国产航母上进行舰载机起降,是这艘航母战斗力能否具备战斗力的重要标志!

  回顾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历程:2013年11月开工,2017年4月26日下水,5年时间不到就完成了主体建造工作。随后仅仅经过1年的舾装工作就开始了首次海试。如此神速放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的了。从整体设计上看,拥有了6年航母使用经验的中国,在新型国产航空母舰的建造过程中,已经突破了“瓦良格”号的束缚,从一开始便采用一切为舰载机作战运用服务的设计理念。

  中国首艘自主研制的航空母舰成功下水,它在中国水面舰艇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正式具备了自主建造航母的能力。如果说“辽宁”号航母是在“瓦良格”基础上该舰而成的话,首艘国产航母则基于中国已经彻底吃透“辽宁”舰的关键技术,并参考了世界上其他先进航母的技术,综合而成的产物。它是中国真正意上的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可以推断,首艘国产航在甲板上刷涂了标示线,某种意义上表明其舾装工作和其他测试工作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舰机融合训练可能会很快进行。

  但我们也相信中国海军会尊重客观科研规律,能提高效率的地方一定提高效率,不能快的地方一定会按部就班进行试验的。

  中国自主研制国产航空母舰的步伐是坚定的,我们有着自己的时间表,不会随外国舆论起舞,我们要根据我们自己的需要,按照我们的计划,脚踏步一步发展,实现从改装航空母舰到自研航空母舰,设计建造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向核动力航母迈进。

  可以猜测,未来中国先进的国产常规动力和核动力航母至少将形成四、五个编队,有力地捍卫中国的国家领土领海主权完整和在世界上的地位。(作者署名:冯布劳恩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航母辽宁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