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4AE护卫舰亮相阿布扎比 升级雷达搭配C-803导弹

054AE护卫舰亮相阿布扎比 升级雷达搭配C-803导弹
2019年02月21日 08: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我们的外贸全线出击阿布扎比防务展,特别是参展的外贸舰船模型种类多多。由中船重工推出的小到无人艇,大到航母,可以说种类相当多且丰富,这里有一款名为054AE 的护卫舰模型,在细节上有所改变。

  这款054AE护卫舰去年在俄罗斯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也参加过,从外形看与我们自用的054A十分相似,所不同的是舰艏为外翻的式样与第一批次的国产054A最早相同,而清单上展示的武备虽说与国内型号不一致,完全可以认为是专门为出口重起了个名而已,实际上此款054AE护卫舰,就是我们海军054A护卫舰的出口型号了。

  对比今次我们在阿面比防务展中同样的这款054AE护卫舰却有所改变了,而且是较明显的。最主要的是原来的顶板海穿搜索雷达由原来的382三坐标搜索雷达,改为更现代化的SR2410C三坐标空海搜索雷达了。这是一种多功能相控阵S波段的能全天候作战的三坐标雷达,可以完全对我们设计的武备进行“目标指示”,以及配合“火控”把导弹指向目标,同时进行敌我识别工作。

  此款雷达与我们出口小巴海军的054A/P护卫舰应属同型号。但与后者不同的是在反舰导弹上的不同之处。展出的护卫舰仍反舰导弹采用原来的C-803,而小巴则是用上了超音速反舰导弹。由于弹小了,所以载弹量高于054A/P,应是客户要求不一样,选配的武器也有所不同吧。

  而我们国家现在主力护卫舰就是054A,外贸就是从他上而改动的。而已经开建的小巴的新型护卫舰是我们出口大型先进护卫舰的首次出口。而054AE中的E很可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这个E很可能是指埃及。所以说我们以054A护卫舰为平台的外贸护卫舰将是十分有竞争力的,相信未来有更多国家会选择这款性价比超高的外贸舰!(作者署名: wind63/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