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嫌枭龙太贵不买 如今求着印度合研乞丐版教练机

该国嫌枭龙太贵不买 如今求着印度合研乞丐版教练机
2019年02月20日 08: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会见了来访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一行,双方在会谈结束后签署了防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据悉,这份备忘录中提到了印阿两国合作研发军备的相关事宜。印度媒体宣称,考虑到印阿都拥有完善的国防工业基础设施,因此两国在教练机、运输机、潜艇和轻武器等方面开展合作都很有前景。

莫迪与马克里莫迪与马克里

  而根据阿根廷外长法瑞的说法,两国目前最可能联合开展的装备研制项目,很可能是一种低成本军用教练机。法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阿根廷空军目前仍装备着IA-63“潘帕-2”型高级教练机,它可以作为印阿双方联合研发新型高教机的基础,为两国今后的防务合作打开局面。

  IA-63是阿根廷和德国两国在上世纪80年代联合研制的一种喷气教练机,它的性能在当年的同类机型中还算得上是中上水平,阿根廷后来还在IA-63的基础上改进出了专用的轻型攻击机。放在航空工业和空军实力普遍弱鸡的南美地区,IA-63这就算是比较拿的出手的先进机型了。

  不过那毕竟都是30年前的老黄历了。现在的IA-63充其量也就够阿根廷空军拿来圈地自萌,别说驻马岛英国空军的“台风”战机打不过,就是巴西空军新购的“鹰狮”,还有智利空军从美国淘来的二手F-16,阿根廷人也一样打不过。

  随着“幻影”和“超军旗”等主力机型的不断老化和退役,阿根廷空军近年来愈发陷入到了“无机可用”的困局当中。为了摆脱困局,阿根廷克里斯蒂娜政府前几年曾有意向我国采购一批“枭龙”战机作为补充。但受制于当时阿根廷政局的持续动荡,采购枭龙一事在亲西方的马克里执政之后百年再无下文。

  以阿根廷目前的承受能力来说,单价仅2000万左右的枭龙应该是他们所能获得的性价比最高的多用途战机了。因为阿根廷空军的既需要对付空中目标,也需要应对海上目标,所以能制空也能反舰的枭龙无疑其理想之选。

  放弃了枭龙的阿根廷空军后来又考察了以色列的二手“幼狮”和法国的二手“超军旗”,这戏老骨头的报价倒是都不高,然而偏大的机龄和落伍的性能使得它们已经不再适合作为一种顶在一线的战机。阿根廷人仍然迫切的需要一种又新又便宜的替代品,但是过了枭龙这个村就不好再找回中国这家店了,因此兜兜转转之后才终于找上了印度人的家门。

  印度对于任何有意采购自家军品的客户都表现的十分热情,这回阿根廷人能够主动找上门来更是让他们喜不自胜,所以莫迪很快就和马克里签署了合作协议。印度《经济快报》甚至还在报道中对阿根廷弃够枭龙转投印度一事发表了一番见解,认为“这显然是明智之举”。

阿根廷最后买得起的也恐怕也就是一种乞丐版教练机,而且质量还没保证阿根廷最后买得起的也恐怕也就是一种乞丐版教练机,而且质量还没保证

  不过尴尬的是,就在印阿这份协议签署之后第二天(19日),印度“阳光”飞行表队就在日前于班加罗尔举行的2019年印度航展上发生了重大事故,两架“鹰”式教练机当场坠毁。凑巧的是,这两架鹰式还都经由大名鼎鼎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之手修理过。印度人修飞机的手艺也就这样,天知道阿根廷人心得多大才敢找上门来求着联合研发新教练机。(作者署名:机械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