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将继续加大对战争AI的投入 我军需选择适用方案

美军将继续加大对战争AI的投入 我军需选择适用方案
2019年02月20日 14: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美国之音”援引五角大楼新闻报道,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准备将AI投入到战场领域,将人工智能用于战争。作为现代大数据科技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人工智能是现代科技发展的标杆和“热点词”。在美军基本完成信息化平台建设,信息化装备基本完成普及,人工智能的应用将会极大的方便战场信息传输和物资调配

  美军是世界上较早开展信息化军队建设的部队,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完成了信息化建设的军队。美军在SBCT中期转型旅主要装备的斯崔克装甲车成为了班组的主要信息化平台。然而,在美军的信息化建设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美军很多基层分队指挥官都无法有效的利用信息化平台。

  大部分分队指挥官在申请物资需求时会依赖于系统默认的数据报告,而旅级指挥部只能选择性的发放物资,来避免大量无意义物资的发放。然而,由于无法确定基层人员的真实需求,往往需要的部队拿不到必要的物资,不必要的物资却被大量发放。在2016年度的美军演习中,总共有266吨纯净水被错误发放到不需要的部队,理由仅仅是大部分部队默认物资申请模板中都有纯净水。

  而人工智能的使用将会极大的方便这一流程。在引入AI进行数据计算的情况下,美军可以避免大部分无意义的物资发放。由于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图像等手段识别物资分发情况,很大程度上自行完成物资申请,来保障物资的正常有效发放。人工智能还可以被应用于武器火控系统使用,高速有效的正确识别目标,并且完成敌我识别。在这一领域可以完全超越普通的识别技术员。美军CG-49巡洋舰误击伊朗客机的事件以后不会再发生。

  人工智能的引入将会极大的方便战争执行。即使人工智能不能被装载到每个无人机平台,但是也可以在数据中心极大的方便数据分析和传达。美军旅级战斗队完全可以获得以往数倍的计算能力,从而让避免大部分不必要行动。据专家分析,如果可以确保没有任何不必要行动,美军后勤人员的数量完全可以减半,而作战损失也可以降低到非常惊人的地步。

  人工智能无疑是未来战争的主要组成部分,解放军需要学习美军在这一领域的经验教训,选择适合中国的人工智能军用方案。(作者署名:利刃/LY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