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0战机被曝挂载PL12导弹 我国已能自主改造其火控

苏30战机被曝挂载PL12导弹 我国已能自主改造其火控
2019年02月20日 11: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国内有关媒体曝光了一组,中国苏-30战机第一次训练的照片。在这些流传出的照片中,值得人们注意的是,一架准备起飞的苏-30MK2战机上,挂载着一枚霹雳-12空空导弹。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有什么,不就是换了一款导弹吗;是的,但这也证明了我国已具有改造苏-30战机火控系统的能力。

  许多其他国家内心里鄙夷中国,除了某些国民给中国抹黑与西方国家恶意宣传外,就是早前中国缺乏创新能力。大至国防科研,小至生产制造,中国无一不是在“抄袭”与“仿制”;早前就有俄罗斯专家称,同样一款武器装备,印度人手把手都教不会,可中国人只要看一眼就会了。不知道这位专家是对中国智慧的赞美,还是嘲讽。

  作为一个经历无数炮火与战争的东方古国,新中国成立之初一穷二白,要想快速发展,最有效的途径当然是购买国外先进产品或技术。中国将购买的先进产品进行反向研究,从而达到仿制,乃至创新的目的,这由当时环境决定;但这并不能说明中国人缺乏创新,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与偏见。因为,时间能够证明一切;如今的中国,更多的是通过借鉴、改进,走独立自主研发的康庄大道。

  此次,中国有关媒体曝出中国能改造苏-30战机火控系统的消息,便用事实再次告诉世界其他国家,中国不仅能够仿制,还能改造,当然也能自主研发。其实,对于中国能改造苏-30战机火控系统,最伤心的估计要属俄罗斯;尤其是,中国改造俄罗斯人最看重的苏-30MKK战机。

  苏-30MKK战机,机长21.9米,翼展14.7米,高6.4米,最大起飞重量3450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为2.35马赫,最大航程5200千米。该战机的高航程,让其在2004年时,便成为我国空军重要的空中反舰力量。但是,随着时间的迁移,苏-30MKK原来配备的KH-31与KH-41反舰导弹,已逐渐不能满足我国周边目前愈发复杂的海上形势。此外,美国也将从俄罗斯采购的KH-31导弹当作靶弹,进行拦截试验,指不定美国已经拥有对付该导弹的方法;因此,改造苏-30MKK火控系统也在情理之中。

  其实,不管是对购买国,还是对原产国,修改战机武器系统都是一种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对采购国来说,新火控系统的兼容性、导弹的适配性、后期的维护等,存在一系列需要克服的问题。而对原产国来说,采购国修改该武器系统,不仅会减少采购国采购相应弹药的订单,还是对本国武器装备性能的质疑;这样或多或少会影响该武器装备在国际社会当中的声誉,从而可能导致该武器装备的订单量下降。

  从国内媒体公布的那些照片可以看出,对于改造苏-30战机需要面临的一系列问题,肯定得以解决。同时,苏-30战机能够挂载霹雳-12空空导弹,自然也能挂载鹰击-12反舰导弹;不然,这个火控系统改造也显得太鸡肋了。而鹰击-12反舰导弹,尤其是由空基发射的鹰击-12反舰导弹,能对水面舰船造成巨大威胁;未来苏-30系列战机在中国也将会有更多的使用功能。(作者署名:军武酷)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