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岛吹嘘一精锐导弹将量产 细看却是修补修补又三年

台岛吹嘘一精锐导弹将量产 细看却是修补修补又三年
2019年02月20日 10: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9日,台岛媒体大量报道一种深入改进型反舰导弹,已经可以投入批量生产。

  这就是性能提高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改进型。

  该导弹深入改进型号已获“核定量产”资格,预计在2023年前可以完成量产工作,投入海军战备行列。

  “雄风2号”改进型的射程比2007年开始服役的“雄风”BLK2导弹更远,能够更有效突破敌人的防御网和抵抗遭遇的干扰。

  资深信息来源人士表示,这一导弹改进型将分批进行量产,首批次至少为36枚,已经纳入海军代号为“迅雷专案”的“精进战力”计划之内。

  该系统采用一套四联装发射装置,可以由战舰或地面发射车进行发射。

  该改进型反舰导弹,是台岛科学院进行研发一种亚音速掠海反舰导弹。研究机构在2017年台北航空航天与科技展(Aerospace and defense Technology Exhibition)上向客户简要介绍了这一改进型,并游说客户进行订购。该研究机构表示,这是当时积极研制的总共25个武器系统和子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

  报道称,“雄风2号”改进型反舰导弹和“雄风3号”超音速远程导弹将构成台军反舰力量的主体。

  该研究机构表示,希望借助进入量产带来的兴趣和合作浪潮。台相关部门呼吁在关键国防技术研究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在未来50年加快先进导弹的大规模生产,奠定基础。甚至有政治人士声称“科技研究所必须加快大规模生产的ATBM (反战术弹道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台岛科学院成立50周年。

  这一导弹与超音速的“雄风3号”导弹,可以装备同样近期实施量产的700吨级沱江舰。该舰艇设计在7月结束,在经过取消反潜能力要求后,11艘沱江舰将分两批生产,2026年完成生产。

  第一批沱江舰改进型单价约合3.2亿人民币,令舆论哗然。但台海军澄清这一价格,包含火炮、导弹等系统。

  沱江舰是台岛新一代隐形导弹舰,可以搭载16枚反舰导弹,配备“密集阵”近防系统、76毫米主炮,号称“不对称作战”的主要平台之一。(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