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三体护卫舰亮相国际防展 武器多样战力远超美LCS

中国三体护卫舰亮相国际防展 武器多样战力远超美LCS
2019年02月19日 08: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月18日,防务博客网站报道,中国一款三体护卫舰设计,在阿布扎比IDEX2019防务展上吸引了极大的关注!

  西方媒体声称,这是一种类似美国濒海战斗舰LCS,但战斗力更强的设计。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CSSC展示的这一舰艇设计模型,是一种轻型护卫舰大小的三体船,与美国海军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CS)具有类似的优点,包括了三体高速稳定优势、隐身设计等等。但它的战斗威力远超饱受争议的LCS。

  这一报道称,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该平台具体是为哪些客户设计的,但可以肯定它已经走向国际市场,并很可能最初是为中国海军设计的。该平台于2019年在IDEX防务展上亮相,是中国船舶设计和建造能力更开放的向国际客户展示其实力的尝试的一个重要部分。

  该舰艇平台的展台资料被描述为一艘多用途三体船,排水量约3000吨,长136米。该设计支持110名操作人员。

  报道称最大速度是30节,由4台柴油发动机和喷水发动机产生推进力,这一设计非常适合于三体高速稳定设计,效率高,易于控制航向。

中国三体护卫舰中国三体护卫舰

  报道指出CSSC集团的一名官员谈到了该舰艇与LCS的相似之处,他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方案正在接近初步设计阶段的尾声。

  CSSC资料文献描述该船能够作为一艘“主要战舰”用于防空、反潜、海上巡逻和其他安全任务。一个16单元导弹垂直发射器位于舰桥和主炮之间,据称可发射海红旗16中远距防空导弹或反舰导弹。在IDEX 2019展上展出的设计模型配备了一门76毫米主炮,两台拦截反舰导弹的近距防御系统CIWS安装在机库后部,接下来是两套未公布名称的电子对抗系统。

  中国这一三体护卫舰在舰桥和机库上层建筑之间还安装了两个四联装反舰导弹筒。这位官员说,反舰导弹提供了300公里的水面打击能力。

  一个用于装载直升机的双门机库位于一个大型飞行甲板后方,可容纳两架反潜或通用直升机。这是三体设计优点之一,可获得宽大的直升机操作空间。

  这一切使得这一中国三体轻型护卫舰威力远大于美国独立级濒海战斗舰。后者几乎没有像样的导弹武器,只能依赖“地狱火”轻型多用途导弹,甚至只能额外在甲板上临时安装“鱼叉”反舰导弹来实现真实的反舰作战能力。而在对空作战方面缺乏导弹武器。

  在满载时,美国海军的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CS同样重约3000吨,虽然它比这一中国设计的航速要快得多,但作战威力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在中国CSSC展台中方代表团还展示了一种新型无人水面作战平台USV的模型。CSSC的官员说,这样的隐身无人平台可以用于“狼群”攻击目标的作战方式,其有效载荷可重新配置,提供不同的攻击能力。这名官员补充称,其有效载荷将能够打击250公里以外的目标。

  不难看出,中国军工全面出击这次IDEX2019国际防务展,证实了中国军工实力的极大飞跃,相信将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客户。(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