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批装备亮相阿布扎比防展 这两款武器成焦点

中国大批装备亮相阿布扎比防展 这两款武器成焦点
2019年02月19日 13: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14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于2019年2月17日至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作为中东最大的武器展会,本届防务展吸引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洛克希德-马丁、波音、空客、赛峰、金刚石-安泰这些欧美、俄罗斯著名军工企业纷纷携展品亮相。中东市场这块大蛋糕,对我国军工企业也是充满了吸引力。此次防务展上,各大军贸公司展示了激光武器系统、舰船模型、反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

  红箭-10

  在小到手枪、大到装甲车辆的各种展品中,有两款中方展品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一款是北方工业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另一款是保利防务的“沉默猎人”移动激光武器系统。“防务新闻网”报道称,中方军工企业在IDEX(阿布扎比防务展)上的表现表明,中方正在向世界、特别是中东和北非地区积极推销这些武器。

  红箭-10反坦克导弹由北方工业制造,也被称为HJ-10A。该导弹有4种不同的导弹变体,包括电视和红外制导的反坦克和反掩体型。它可以安装在各种车辆上,包括卡车、装甲运兵车和步兵战车。该武器用于连级规模的编队,有1个指挥和侦察类型,6-8辆导弹发射车和3-4个负责重新装填弹药和其他物资的运输车辆。反坦克导弹可以穿透320毫米的装甲,爆炸后碎片可以穿透7-8毫米的装甲。反掩体型能够破坏深达1.2米的钢筋混凝土墙。

  沉默猎人

  “沉默猎人”移动激光武器系统能够产生高达30千瓦的激光光束,专门用来对付小型无人机系统和其他空中威胁。激光系统在30千瓦时最大射程为4公里,在10千瓦功率时最小射程为200米。该激光武器安装在重型卡车上,可以承载激光系统所需的发电和其他支援设备。

  IDEX-2019

  以红箭-10反坦克导弹、“沉默猎人”移动激光武器系统为代表的国产武器系统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如此重要的国际防务展会上脱颖而出,充分说明了这些装备已然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伴随着经济的增长和军事现代化的推进,我国武器出口份额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相信不久,我们即可以看到“中国造”武器拿下大订单,被中东和北非等国家采购。(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