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2万吨巨舰直接开进中东防务展 欢迎买家随便看

中国2万吨巨舰直接开进中东防务展 欢迎买家随便看
2019年02月19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中国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扎伊德港,参加阿布扎比第十四届国际防务展及第五届海军防务展。

  该舰是参加完巴基斯坦“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后,启程赴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防务展的。在军港上我们还可以看到不少欧美战舰,为本国的船舶制造业站台。

  图片:参加阿布扎比第十四届国际防务展及第五届海军防务展的国产071船坞登陆舰。

  与一般的出国友好访问不同,这次的出访是为了配合我国军工企业在阿布扎比第十四届国际防务展及第五届海军防务展上的军贸展示。

  阿布扎比的防务展和海军防务展是中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一场军贸盛宴,也是全球顶级军工、兵器和防务装备展览之一,今年的展会邀请了150个国家的军工企业及采购商。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9家军贸公司以“中国军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展区总面积达1458平方米。

  图片:中国军工在展会上展示的激光武器系统。

  从目前的介绍来看,中国军工重点展出了包括WS-600L多用途武器系统、C602中远程反舰导弹武器系统、L15高级教练机、“麒麟”级常规潜艇、MRTV3000型护卫舰、ZDK-03型预警机、VT4型主战坦克在内的防务产品。

  此外,从国外媒体的报道中,我们还看到了中国产的红箭-10B自行反坦克导弹发射车、VT4主战坦克改装的重型步兵战车等。

  图片:网友贴出来的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示的国产VT4主战坦克改进重型步兵战车。

  买东西的都希望眼见为实,军贸领域也不例外。

  要想能够成功推荐一件军工产品,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将这些军品的样品拿给客户们看。小到枪支弹药,大到飞机坦克军舰,所以才有这么多年经久不衰的防务展。说白了就是军品企业和产品的集贸市场。

  作为最大军品的军舰,想要将样品拿给客户看是有一定难度的。中国过去一般都是以模型参展,宣传推广的效果不是很好。而如果真的开来一艘万吨巨舰,那种对客户的感官刺激是不言而喻的。

  图片:中国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示的红箭-10B轮式反坦克导弹发射车。

  以船坞登陆舰为例,国产的071型船坞登陆舰排水量高达2万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山丘。

  近年,中国以071E的代号将这种船坞登陆舰对外销售,引起了很多国家的高度关注。这种新型船坞登陆舰最早是在2018年底的巴基斯坦IDEAS-2018防务展上展示的。

  但是由于过去我们一直以模型形式给客户展示,让那些意向客户对这艘战舰的具体细节还存在一定的疑虑,而且很多性能展示也是在模型上无法做到的。

  图片:在巴基斯坦IDEAS-2018防务展上展示的071E船坞登陆舰模型。

  这回直接将一艘货真价实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开到阿布扎比,就是为了配合展销活动,如果对这种战舰有兴趣的,直接上舰参观,有什么意见建议当场就能够说清楚。我国船舶设计建造能力也能够从这艘军舰的做工和布局上看得一清二楚,对于买家坚定购买决心也有很大的帮助。

  而且,与其他一些外贸军舰不同,这种071E船坞登陆舰就是我军自用的071型加强版,有人民海军做背书,哪个国家的买家还不放心呢?

  图片:船坞登陆舰上的女兵们。

  中国派2万吨巨舰参加世界顶尖防务展,显示了中国军工的强大自信,也体现了我军对外交流中的高度透明性!中国战舰整洁的舰貌和水兵们优良的军容,都将是中国海军向外展示的绝佳窗口!(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参加参加阿布扎比第十四届国际防务展及第五届海军防务展的“昆仑山”舰水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