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曾为吃鸡第一神枪所有人落地就找它 中国曾大量仿制

曾为吃鸡第一神枪所有人落地就找它 中国曾大量仿制
2019年02月18日 16: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近年来大火的吃鸡游戏中,有这样一款老式栓动步枪,因为拥有一击必杀的能力而备受玩家追捧,它就是著名的毛瑟兵工厂生产的毛瑟kar98k步枪。在游戏中,他曾是所有玩家热捧的对象,所有人几乎落地就找它。在现实中,他是二战德国剑锋所指的象征,是士兵手中最好的伙伴。

  一提到毛瑟98k步枪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毛瑟公司。毛瑟公司最早于1811年7月31日建立,当时的规模很小,只有133个工人,专为普鲁士军队生产武器。而真正让该公司声名远扬的则是专为德国军队生产的第一款无烟火药金属定装弹制式步枪,即著名的毛瑟1888委员会步枪。这款步枪采用了当时最为先进的无烟发射药技术和曼利夏式弹仓,枪机部分有着早期毛瑟式枪机的影子。该枪性能非常优异,曾经出口到世界各地,其中中国就在1893年于汉阳兵工厂仿制该枪,也就是俗称的老套筒。但尴尬的是,这款步枪的设计者为德国步枪试验委员会(GPK),而非毛瑟兄弟。

  而真正奠定毛瑟步枪基础的则是著名的毛瑟m1898步枪。该步枪由著名的毛瑟兄弟设计并制造,采用委员会式步枪使用的8×57毫米子弹(这里补充一个知识,口径是指枪管膛线阳线之间的距离,子弹为了能够咬住膛线,直径需要比阳线大一些,这里的八毫米是指的弹头直径八毫米,口径实际为7.92)。

  该步枪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固定式双排弹仓以及旋转后拉式枪机。因此相比同时期的莫辛纳甘步枪和SMLE步枪,毛瑟1898步枪没有明显的外置弹仓。该步枪弹容量为五发,装填时可以从顶部的抛壳口一发一发装,也可以使用桥夹一次装满五发,在机匣部分有一个专门用来夹住桥夹的导轨。

  该枪被正式定名为Gew98并于1898年在德国军队开始服役。该步枪第一次亮相在1900年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并一直在军队中服役至一战。标准型1898步枪,全枪长1.25米,枪管长740毫米,空枪重量为4.2公斤,对于当时追求高精度远距离射击的战术来说还算好用。但在一战时期,1898步枪过长且过于笨重,不易于在狭小的堑壕内作战。于是很快,1898步枪进行了些许改进,并在一战时期装备了缩短版的98a卡宾枪。缩短后的步枪长度改为1.1米,拉机柄下弯,有了后期98k的雏形。

  而该枪在二次世界大战当中依旧服役,服役型号为kar98k。其中,k指的是德文kurz,缩短短小的意思,即1898短卡宾型步枪。98k步枪于1935年正式采用,除了枪管更短,形状更为合理以外,98k进行了大量的生产工艺简化,使得该枪成本大幅度下降,以便于德国军队扩军使用。除了德国军队,中国军队于1935年(民国24年)仿制并生产了毛瑟步枪并命名为中正式步骑枪。而这款中正式步枪在中国战场上立下了汗马功劳,书写了中国军民可歌可泣的血泪抗战史。(作者署名:利刃/阿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步枪吃鸡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