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将装备首款重型步兵战车 系由59式坦克魔改而成

我军将装备首款重型步兵战车 系由59式坦克魔改而成
2019年02月16日 10: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随着城市作战越来越广泛,重装甲的重型步兵战车越来越受到各国部队的青睐,而诸如BMP这类的轻型步兵战车往往在城市作战密集的火力下很难存活。

  当然,获得重型步兵战车的方式也有很多种。比如全新研制一种重型步兵战车,如我国的VN17型外贸重型步兵战车,就是一种全新研制的重型步兵战车,装甲厚重火力强大。但是这种方式价格昂贵,一般的大批量装备还真的不一定用得起。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淘汰的中型,甚至是主战坦克底盘的基础上面加以改进,成为拥有坦克防御能力的步兵战车。

  比如以色列的“阿奇扎里特”型重型步兵战车和俄罗斯的BTR-T重型步兵战车就都是在T-54/55中型坦克基础上改装的。这种改装价廉物美,虽然也会遇到发动机后置不容易布置载员舱等问题,但对于现代坦克设计师来说,这点麻烦不是问题。

  以色列更是在强大的“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底盘基础上改装了“雌虎”重型装甲输送车,拥有一样的超强防御能力。

  中国也采用了这种改进思路,研制了一种以59式中型坦克底盘为基础的重型步兵战车,并在珠海航展和“装甲日”活动中展示。这虽然只是一种,但却显示了冰山一角,在这种外贸重型步兵战车的后面一定有自用型的重型步兵战车或是重型装甲输送车。

  对于“远看炮塔吓死人,近看五对负重轮”的59式坦克魔改型号,大家都已经麻木了,除了59D型主战坦克外,基本上是外贸产品,很少自用。

  但是,这次的重型步兵战车却是罕见地被我军选中了。

  根据公开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公众号近期的信息显示,59式中型坦克魔改的重型步兵战车已经列入采购需求,使得我军机械化步兵将拥有第一种重型步兵战车,极大提升部队在遂行城市环境下作战任务的能力。

  采购重型步兵战车,显然是为了更好地在未来战争中进行城市作战,而预想的城市作战对象也就那么一个,大家猜中了吗?

  这也说明了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性。或许不要多久,还会上59式魔改的火力支援车呢!(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