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辽宁号航母下次改装要上弹射器?战力或再次倍增

我辽宁号航母下次改装要上弹射器?战力或再次倍增
2019年02月16日 12: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年的春晚上有一个画面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那便是我们的002型航母海试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之上,这又引起了广大国人对航母的热烈讨论。《华南早报》发布文章称,一名退役的军官透露军队内部有一项提议,将要在辽宁舰上安装弹射器,为我国下一代航母先培养和储备人才。

  对于辽宁舰来说如果真的这样做,那么其战斗力或将再次倍增,对此也有专家表示,这样的改进对辽宁舰而言优势将十分明显。其实大家也要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弹射器本身这一装备已经是老产物了,当然它带来的好处也不言而喻,同时也有一定的制约。如果军方最后通过了这项决议,那么对辽宁舰来说有两种方案来实现这一计划。

  第一种是将辽宁舰的滑跃甲板改为直角甲板,不过需要对辽宁舰的舰艏部位动手术,首先将那14度角的上翘部分切割下来,然后再将直角甲板装上去,紧接着在直角甲板上开两道口子,这是为装弹射器而预留的位置,再到甲板下面安装弹射器的直线弹射电动机,这样的改进方案对辽宁舰来说无疑是一次涅槃重生。当然其优势也是十分的明显,前甲板改为直通式不仅可以增加舰载机的携带数量,还可以同时弹射两架舰载机升空。同样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装备的舰载机结构还需要加强,特别是前起落架部分。

  第二种方案相对于第一种方案来说改造的工程量要小很多,只需要在重载起飞点即甲板的后半部分开一条口子安装弹射器,并在甲板下面相应的位置安装弹射器的直线弹射电动机,如此一来即可实现辽宁舰的弹射器安装工作。此次方案带来的优势是,能够实现弹射起飞和滑跃起飞这两种方式在同一艘航母上实现操作。不过这样一来也会有几点弊端立刻呈现,那便是携带的舰载机数量受到影响,因为要在甲板后半部分安装的弹射器占据了一部分的位子,还对飞行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因为要保持两种起飞方式的能力,同时对航母后勤保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对于辽宁舰来说,不论是那一种改进方案都是有意义的尝试,为我们以后航母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还锤炼了航母人才队伍,毕竟军方也说过辽宁舰不仅是战斗舰,同时还是我们的航母大学。(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