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阅舰式哪些新舰登场?原来不止国产航母和055

我海军阅舰式哪些新舰登场?原来不止国产航母和055
2019年02月16日 10: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际阅舰式上会否出现双航母编队?国际阅舰式上会否出现双航母编队?

  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中国海军将在山东青岛外海举行国际阅舰式,现在,日本、菲律宾政府已表示将派舰艇参加,相信将会有许多友好国家的海军派出现役驱逐舰、护卫舰等水面舰艇参与。面对如此重要的场合,中国海军会派出哪些主战舰艇参加这次盛大的国际阅舰式呢?毫无疑问,作为中国首批航母16号辽宁舰与17号山东舰将会是最大热点,而作为中国最强驱逐舰代表的101南昌舰与102拉萨舰也相当被看好,那么还会有哪些舰艇参阅呢?

055舰二号舰拉萨舰已服役但未涂舷号055舰二号舰拉萨舰已服役但未涂舷号

  当前,中国第一艘航母16号辽宁舰已经在1月27日完成了其改装后的第一次海试,这次为期7天的海试,在检验了该舰的改装效果之后,将启动其重归海军序列的程序。由于16号辽宁舰的这次升级大都是指挥室布局与电子设备等部分,因此只需进行相对简单的海试,所以其重新入列的时间不会太久了。而作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已进行了第四次海试,绝大部分试验课目已达到设计效果,只需在部分项目上进行少许调整并涂刷舷号,现在也应该要启动交付程序了。

完成四次海试国产航母已经入交付阶段完成四次海试国产航母已经入交付阶段

  作为中国海军未来的带刀侍卫长,055舰的进度也相当快速,据悉首舰将被命名为101号南昌舰,以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地;而二号舰将被命名为102号拉萨舰,这也是西藏自治区的城市首次被海军命名一艘舰艇。更重要的是,近期媒体热炒一篇关于102号拉萨舰的新闻报道,证实该舰已交付北海舰队,只不过为了等待在4月23日的海军节上的正式亮相,该舰与101号南昌舰虽已服役但却均没有喷涂舷号(在阅舰式前正式喷涂舷号)。据悉,055舰首批8艘已有7艘下水舾装,最后一艘也将在近期下水。

歼-15T弹射型可能飞越阅舰式上空歼-15T弹射型可能飞越阅舰式上空

  当然,除了上述关键舰艇外,中国海军还可能会在4月23日的国际阅舰式上亮相如下舰艇与战机:095型攻击核潜艇,该舰已完成所有试验课目,后续量产已启动;094B型战略核潜艇与093B型攻击核潜艇,这两型可作为搭档的新型核潜艇,已可结伴巡游整个太平洋;901型舰队补给舰已有两艘交付海军,必然会伴随航母同时亮相;空警-600舰载预警机也会飞过阅舰式上空,与之搭档的可能还会有歼-15T弹射型舰载机,以及被命名为空潜-200的新型反潜机……,此外,052D、054A、056F、041G、071等也会如数登场。

这种海上盛况一定会在青岛重现这种海上盛况一定会在青岛重现

  分析认为,在中国面临中美关系的最关键时刻,在中国南部海域即将被美英法日澳印联手航行的紧要关头,中国海军可能把这次国际阅舰式当做一次展示力量与表明态度的良机。当然“逢十大庆”也是中国的传统,今年同时举办两场——4月23日海上阅舰式和10月1日陆空阅兵式就是为了对外展示军力借以警告那些图谋不良者。所以,为了国际阅舰式让国内外耳目一新,在近期喷涂舷号后,17号山东舰将与16号辽宁舰先后驶往青岛,参加与055舰组成海上编队驶过观礼台的彩排。(作者署名:唯一分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