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幻电影中美军基地被淹没 海军上将证实非空穴来风

科幻电影中美军基地被淹没 海军上将证实非空穴来风
2019年02月15日 07: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给大家展示了一个最极端的天象灾难——太阳氦闪。而在其他很多科幻影片中,我们看到的最多的还是地球上常见的气候灾难,比如说大海啸等超级灾害,即使是人类最强大的战争机器航空母舰,也经常会被电影魔术掀翻或者推上岸来。

  比如电影《后天》、《2012》、《海王》等科幻影片,都出现了航母等战舰被海浪推上岸、军事基地被毁的场景。

图片:电影《2012》中被掀翻的美国航母。图片:电影《2012》中被掀翻的美国航母。

  其实这些并非空穴来风,随着气候变暖等趋势,恶劣气象对军事设施和武器装备的影响已被各国军队高度重视。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在2月12日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证实:“气候变化和不断恶化的环境可能会加剧社会混乱,并可能威胁到一些美国海军的军事基地。”

  戴维森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他同意美国情报机构最近把气候变化列为全球威胁的评估。

图片: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与印度领导人在一起。图片: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与印度领导人在一起。

  人类军队中最强大的美军,就算拥有再强大的实力,也难以抵抗一个强劲的对手:“老天爷”!在大自然可怕的力量面前,人类的力量就像蚂蚁一般弱小,老天爷一旦发怒,就算是美军也会被虐得体无完肤。

  去年,美国东海岸的最大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就曾经发生了一件“怪”事,在港的超级航母收到命令快速“逃离”军港。原来是威力强大的飓风来袭。

图片:去年美国航母和军舰集体出港,躲避“佛罗伦萨”飓风。图片:去年美国航母和军舰集体出港,躲避“佛罗伦萨”飓风。

  今年1月份美国情报机构发布了《全球威胁评估情况报告》(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 intelligence report)表示:“通讯、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受损可能会影响地势较低的军事基地,造成经济损失,并造成人员流离失所和生命损失。”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问戴维森是否同意这一评估,戴维森回答说,“同意,夫人。”他接着描述了最近在马里亚纳群岛北部的Tinian和Saipan执行的一项任务。

图片:2019年1月向美国国防部提交的气候变化影响报告表。图片:2019年1月向美国国防部提交的气候变化影响报告表。

  戴维森对议员们说:“(气候变化威胁的)直接表现是正在发生的生态灾难事件的数量。”五角大楼最近发布了自己的气候变化报告,批评人士指责该报告低估了问题的严重性。

  该报告考察了美国各地的79个“重点”设施,发现其中约三分之二的设施易受洪水和野火影响,而沙漠化、干旱和冻土融化的影响也不容小视。

图片:2010年,被洪灾淹没的美海军新泽西州米林顿基地。图片:2010年,被洪灾淹没的美海军新泽西州米林顿基地。

  报告说:“气候变化的影响是一个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对军事任务、行动计划和设施有潜在的影响。”去年,飓风迈克尔摧毁了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重建将耗资50多亿美元。2010年,美海军新泽西州米林顿基地也被洪灾淹没。

  所以,相对于《流浪地球》里面恐怖的太阳氦闪,地球上本身的灾难已经让人类应接不暇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