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神秘基地曝光:“中国湖”为何成美尖端武器摇篮

美军神秘基地曝光:“中国湖”为何成美尖端武器摇篮
2019年02月13日 16: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湖”卫星图“中国湖”卫星图

  前不久,美军在展现过去2年武器装备研发成功的宣传视频中,一神秘基地被披露,该基地名称为“中国湖”,引发了中国军迷的关注。为什么在美国本土的一处军事基地命名为“中国湖”?这处神秘军事基地到底有什么神秘之处?为什么称这个基地为美军尖端武器的摇篮?

  看过电影《变形金刚》的人应该知道,电影中有一处美军基地“第七区”,实际上,这个“第七区”就是美国海军最大的武器研发中心“中国湖”。

  “中国湖”位于美国加州莫哈维沙漠,因为加州理工大学的选择,“中国湖”被选定为美国海军的武器测试之地,整个美国“中国湖”海军武器研究基地占地8400多平方公里,相当于4个香港的面积。这也成为美军最大的武器测试基地。

美军“中国湖”研发基地正在测试武器美军“中国湖”研发基地正在测试武器

  二战时期,美军研发一款新型火箭武器的任务落在了加州理工大学,该校负责人一眼就看中了远离闹市,面积非常大的“中国湖”作为火箭武器的研发基地。此后数十年至今,该基地测试了美军诸多的导弹,包括“响尾蛇”空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激光制导炸弹和联合攻击弹药、AIM-7“麻雀”、AGM-65“小牛”等等著名武器。成为美军尖端武器的名副其实的摇篮。

  “中国湖”虽然称之为湖,但是实际上与湖没有任何关系,是地处海拔4200米的谢拉山脉和寸草不生的莫哈维沙漠包围中的干枯的河床。其名称中的“中国”源自1870年美国的“淘金热”时期,当时大量来自中国的劳工在加州为采矿公司淘金,遭到非人的虐待,于是大量的中国劳工有组织的潜逃到这片已经干枯的河床并定居下来,“中国湖”因此得名。

  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的主持之下,批准了扩大该基地的决议,“中国湖”海军基地成为美国最大的武器试验中心。这个盖茨就是在访问中国时歼-20隐身战斗机进行首飞,自认为被“羞辱”的那位美国国防部长。

美军“中国湖”研发基地正在测试武器美军“中国湖”研发基地正在测试武器

  “中国湖”成为美军尖端武器的摇篮,不仅测试前述的导弹,也是美国海军飞行测试的重要基地,两个著名的飞行测试中队“灰色恶魔”和“吸血鬼”在这里进行极限测试。过去数十年,因为测试强度的极高,这里曾发生100多起空难,至少26名测试飞行员死亡。最惨烈的一次发生在2005年,两名测试飞行员驾驶F/A-18大黄蜂试飞时相撞,一位侥幸获救,一位尸骨无存。

  “中国湖”看上去除了名字其它似乎同中国没有什么关系,其实不然,本次美军发布的武器研发成果视频显示,美军用各种导弹精准击中快速行驶的卡车,被认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因为我们对西太平洋威胁最大的反舰弹道导弹就是卡车移动机动。(作者署名:再言/前言哨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基地中国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