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米格27战机坠毁飞行员逃生 目前仍有超百架在役

印度米格27战机坠毁飞行员逃生 目前仍有超百架在役
2019年02月13日 11: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来,正当人们沉浸在农历新年猪年的喜庆氛围中时,我们的邻居印度又上演了一出囧事,据印军发言人证实,当时时间12号早晨,其一架米格27战斗机从杰伊瑟梅尔空军基地起飞后突遇故障,最终坠毁在了拉贾斯坦邦境内。

  索性,由于机上飞行员及时开启了弹射装置,这才大难不死逃过了一劫。资料显示,该机型是苏联研发的一款兼具攻击和轰炸功能的多用途战机,由于其前身主要负责对地打击,因而具有较为强悍的空袭能力。

  而号称装备了“万国牌”武器装备的印军,目前拥有的米格27估计已超过了百架,可由于时代的发展,这款机型早就退出了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制造序列,所以零件短缺、设备短缺早已成为常态,让印空军地勤人员也十分头疼。

  即便目前印军也在极力引进较为先进苏30以及法国阵风,甚至还拿到了F16战斗机的生产线,但距离大规模制造仍有一段时间,所以米格27不是摔的摔、坏的坏,令印度军队想要维持较为强大的空中力量成为了泡沫。

  此外根据参考消息的报道,印军2年后战机中队将缺编近4成,而其自主研制却屡被军方嫌弃的光辉战机,很有可能代替日渐疲劳的苏制飞机,成为保卫印度天空的中坚力量,不难想象,这会让印士兵们出了一把汗。

  总之,依靠外购而成长起来的军队永远有着难以回避的问题,那就是后续维护升级也要依赖外部,如果不尽早发展本国军工业、培养本国的航空军工人才,印度今后将更多面临这样的困境,到时候都不需要上战场,就已经自损八百了。(作者署名:精英出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军米格27坠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