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士兵战力如何?宝莱坞大片中21人碾压上万敌军

印度士兵战力如何?宝莱坞大片中21人碾压上万敌军
2019年02月13日 08: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若干年以后回顾,2019年在世界电影史上或将会是一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年份。因为就在这一年,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先后各上映了一部对它们彼此的影视美学和民族意识都有着深远影响的宏伟巨制。这两部片子分别是中国的未来科幻巨制《流浪地球》,以及印度的历史科幻巨制《雄狮》。

《雄狮》《雄狮》

  和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而来的的《流浪地球》不同,《雄狮》是一部在历史事件的基础上创作而来的历史向电影。它主要讲述了一场发生在1897年9月12日的战争,在英国入侵阿富汗的时代大背景下,一群隶属于英国军团的印度锡克教士兵在一场战役击败了数量远多于他们的阿富汗反抗军,印度士兵尤其是印度锡克教士兵的威名从此远扬,这场名为“萨拉加里之战”的战役也因此被一些印度军事专家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以弱胜强的战例经典。

历史上的锡克教士兵历史上的锡克教士兵

  有人或许会觉得,虽然《雄狮》和《流浪地球》在军事战争、宏大场面和牺牲精神等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相似之处,但将两部在本质上迥然相异的影片都归类为科幻题材,未免牵强粗暴了一点。毕竟,两者的故事背景都快差开近200年了。

  你要是这么想那才真是太错特错了。虽然《雄狮》里头没有重聚变行星发动机、机械外骨骼和领航员空间站这些未来元素,但印度人对于科幻题材的把控也是有着自己的一套独到理解的。之所以管《雄狮》叫历史科幻巨制,是因为片中的锡克教士兵仅凭着21人的超小规模,就击败了来犯的1万多阿富汗反抗军部队,不仅成功实现了逆风翻盘,而且还打成了漂亮的碾压局。

  要知道当时驻印英军的军事科技水平都没能达到把马克沁机枪普及至基层部队的程度,实在很难想象这21名仅装备着步枪和马刀的锡克教士兵,是怎么把1万多人打得落花流水的。要么是阿富汗人太弱,要么就是印度人强得犯规。考虑到塔利班今天面对美军时的战斗力,还有宝莱坞大片一贯的抽象主义表现风格,我们似乎更有理由相信后者。21个人在军事技术不占绝对优势的条件下战胜正面来袭的1万多人,你觉得《雄狮》这走的到底是写实路线呢还是科幻风格呢?

相比之下,战狼算是非常写实的军事动作影片了相比之下,战狼算是非常写实的军事动作影片了

  类似的以少胜多的桥段在宝莱坞电影里可谓是层出不穷。在前些年上映的一部同样洋溢着浓浓印度式军事科幻风味的爱情电影《宝莱坞机器人之恋》中,主角拉吉尼甘特就通过施展夺命霹雳连环枪的绝技,击溃了试图来访的一大群印度警察。

  而在近年来才上映的另一部宝莱坞巨制《巴霍巴利王》当中,主角普拉哈斯同样也是凭借着神乎其神的军事天才和科幻操作,最终才得以率领弱势的起义军部队逆风翻盘。

  以真实事迹为背景改编而来的《雄狮》在整体风格上未必会有上面两位那么光怪陆离,但作为一部历史题材而言,这样的剧情设定也已是足够夸张了。国内的PTSD患者因为吴京一部《战狼》就闹腾成了这样,要是这些人在扭过头去看看印度人拍的这出“战象”,不知又会作何感想呢?(作者署名:机械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