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洲隐形土豪国家爆买中国三军装备:不做选择全都要

非洲隐形土豪国家爆买中国三军装备:不做选择全都要
2019年02月13日 07: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上一共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家有大有小,有强有弱,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不管是军事实力还是经济实力都没有任何国家能够与之相抗衡。军事力量是一个国家立足的根本,军事实力强就更有安全感。不过这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国情都是不同的,有的国家有武器,但是他们没钱,有的国家虽然没有武器装备,但是他们有钱,有的国家虽然没钱没武器,但是他们舍得花钱。

  有武器没钱的自然说的就是俄罗斯了,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绝大部分的军事力量,这笔遗产已经够他们“吃”很久了,虽然自从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一直在走下坡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俄罗斯仍然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不过俄罗斯也存在一个很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没钱,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损坏后,虽然多次提出要建造新一代航母,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钱。

  没钱没武器又舍得花钱的自然就是印度了,有人肯定会说,印度怎么会没钱,他们经常砸重金购买西方先进武器,眼睛都不带眨的,没错,印度军费的确充裕,但是别忘了它也是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很拮据,前段时间还爆发了2亿工人游行示威事件。如果印度一直这样下去,国内必定还会爆发更大的危机。

  而有钱没武器的国家就很多了,非洲隐形土豪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就相当于暴发户一样,靠石油和天然气发家,它是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出口国,石油储量全世界第十四。这个土豪国家可以说是我国武器装备的忠实粉丝,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只会选择自己最需要的装备进口,但是阿尔及利亚认为没钱才做选择,他们全都要,爆买我国三军装备。其中包括:SM4、PLZ-45自行加榴炮、W86毫米迫击炮等陆军装备,大量彩虹系列无人机,以及C28A护卫舰。

  我国向来与非洲各国交好,这是我们这么多年来努力的结果,非洲国家在购买武器装备时也会优先考虑到我国,因为西方国家的武器装备虽然先进,但是他们经常漫天要价,印度就是其中最大的冤大头,而我们在军售方面向来童叟无欺,所以收获了土豪粉丝。(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