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伙食战力也爆表:八大菜系中西大餐应有尽有

辽宁舰伙食战力也爆表:八大菜系中西大餐应有尽有
2019年02月13日 07: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到吃马上浮出脑海里的是各种美食八大菜系,而且在国内吃货的开发下还源源不断的出现新美食,毕竟民以食为天嘛。不过对于兵哥哥来说在军舰上的补给虽然稍稍有点困难,但是我军的伙食问题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吃得好就是战斗力,那么在辽宁舰上的伙食如何呢?

  这里为了让大家有直观的感觉我们上几张公开的图片,这些是辽宁舰当时在香港开放日的时候放出来的,还有是央视记者和军媒上舰公开的画面,可以看到吃的种类非常丰富,说到吃我们便不得不提补给的问题。海军因自身的特殊性决定了,要长期出海远离陆地,每天还有高强度的任务,而且在后勤保障上相对于陆军或空军来说要困难得多,特别是遇到大风大浪天气岸边的补给船无法离港,海上的船只生活上会更困难。 随着我们的辽宁舰这一类的大型船只服役,我们也建造了更大的901型远洋补给舰,用大吨位的补给船来配合大型船只的补给,才能在航速和补给能力上相匹配。

  有了补给舰的保障,那么我们便可不用担心后续补给的问题,在结合我们辽宁舰的情况来看,现在舰上的船员大约有两到三千人左右,这其中的船员来自全国各个地方,每个人必然会有不同的习俗和饮食习惯,因为上长期在海上漂泊,所以要保障每一名士兵都能有可口的饭菜,必须要有丰富的菜品,自然我国八大菜系也上辽宁舰了,西餐也跟着上舰了。

  辽宁舰上供应有早、中、晚、夜四餐,采取中西餐相结合、每日每餐菜品丰富多变、能量充足、均衡膳食的伙食管理模式。同时要满足上千人的就餐需要,舰上在做菜的时候采取统一菜谱,分区制作的方式。一到饭点时,又采用分餐、送餐、延长就餐时间等方式来错开人流量,保证舰上各个战位的人员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当你在舰上的各个食堂走一走转一转,中西餐应有尽有,可谓是美食天堂,感觉整个航母编队更像是在保护这艘美食船。(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