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B随黄蜂号现身远东 满挂载起飞舍隐身要火力

美军F35B随黄蜂号现身远东 满挂载起飞舍隐身要火力
2019年02月12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美国海军在远东各海域非常活跃,比起能够搭载数十架舰载战斗机的尼米兹级核航母,他们的两栖攻击舰往往被人忽视,而美国海军陆战队日前公布了一组F-35B短距/垂直起降战斗机在黄蜂号(USS Wasp,LHD-1)上实战化部署的照片,显示了黄蜂级不亚于中型航母的强悍打击能力。

图片:至少6架F-35B随舰部署图片:至少6架F-35B随舰部署

  从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的照片来看,至少有6架F-35B随黄蜂号出海,这些“闪电II”来自于陆战队第262“飞虎”中型(加强型)倾斜旋翼机中队,驻地正是冲绳普天间基地,这支部队主要是V-22“鱼鹰”为主,但加强了F-35B分队,因此黄蜂号此次出海应该就是在日本附近海域。

图片:满挂的F-35B起飞图片:满挂的F-35B起飞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F-35B在黄蜂号起降时,和以往光滑的隐形造型完全不同,翼下挂满了导弹和炸弹。它的6个翼下挂架全部用上,外侧两个挂架是标准的AIM-9X“先进响尾蛇”近距格斗空空导弹,而内侧4个对地武器挂架,挂载的是4枚500磅级(230公斤)的GBU-12激光/GPS双模制导航空炸弹。

图片:投掷2枚GBU-12图片:投掷2枚GBU-12

  这种不要隐身要火力的挂载模式,就是F-35战机家族中多次对外宣传的“野兽模式”。

  这种模式,主要是在基本夺取制空权、消灭和压制敌地面海面防空火力的情况下进行攻击,也就是所谓的“开战后第二天”的挂载模式,在标准的隐形模式下,F-35B的弹舱仅可以挂载2枚1000磅(500公斤)级制导炸弹和2枚AIM-120中距空空导弹,F-35A/C型有所加强,内置的制导炸弹可增至2000磅级(907公斤)。

图片:F-35A的野兽模式图片:F-35A的野兽模式

  F-35可以根据战局在“野兽模式”和“隐身模式”中切换,很大程度上增大F-35系列战斗机对地攻击的威力,让它们可以像第三代战斗机一样,满挂各种对地攻击弹药肆意轰炸,这一点,是第一代的隐形攻击机F-117不具备的,它只能完全内置挂载各种激光制导炸弹。

图片:F-35B从黄蜂号滑跃起飞图片:F-35B从黄蜂号滑跃起飞

  除了F-35之外,F-22和中、俄两国的歼-20、苏-57,也具备在“隐形模式”和“野兽模式”间切换的能力。

  苏-57就可以外挂多种空空、空地导弹,俄罗斯为它研制了新一代Kh-38型多用途空地导弹,可使用红外热像、被动雷达等多种导引头,歼-20曾公开展示过挂载4个副油箱进行远程转场的能力,这意味着,这4个外挂架同样可以挂载重型空地打击武器。

图片:苏-57的“野兽模式”图片:苏-57的“野兽模式”

  应该说,隐形战斗机出现,是空军大国对潜在对手“降维打击”的重要武器,而“野兽模式”又充分发挥了隐形战斗机内油多、雷达电子战系统先进、挂载能力强悍的特点,是十分具有针对性的设计。(作者署名:尤里今天不复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