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展示中国新型防空导弹 对印军战机却无显著优势

巴铁展示中国新型防空导弹 对印军战机却无显著优势
2019年02月11日 16: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曾爆发过两次大规模的战争。此后,围绕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问题,双方之间虽未再次爆发战争,但冲突不断。直到2003年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克什米尔地区的总体形势才得以缓和。

  然而,印巴双方近年来仍时常爆发流血冲突,且双方均指责是对方违反的停火协议。就在近日,印巴边防部队再次爆发冲突,在克什米尔地区连续多日猛烈交火,双方在交火期间均有伤亡,虽然印巴两国政府都知道克什米尔问题是阻碍印巴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且双方围绕克什米尔问题已经进行过多轮的磋商,但这一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而为了在冲突中不吃亏,印巴双方多年以来一直大力发展各自的军事力量,大力扩充军备,甚至都发研发和装备了核武器。近年以来,双方更是纷纷拿出大笔的资金采购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力求在潜在的冲突或战争中能力压对方取胜。但从两国的军力对比和武器装备状况来看,印度明显占优,这种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还在变大。

  众所周知,印度空军历尽波折终于在2016年以88亿美元的天价从法国采购了36架阵风战斗机,这款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新一代战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和对海攻击攻击等多种任务,号称全球最高效、最精密、作战能力最强的多用途战机之一。

  而首批阵风将在今年交付,印军飞行员已赴法国进行培训,在这批战机服役后,加上印军装备的上百架苏-30MKI战机,将对巴基斯坦空军形成碾压之势。而巴基斯坦方面并未放弃抵抗,除了大力购买和求购新战机外,也在引进新型防空武器应对印军的威胁。

  近日,巴基斯坦军队试射了从中国引进的猎鹰-8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并精准命中目标,这表明这款防空导弹系统已经能够部署执行战斗任务。据悉,猎鹰-80是我军装备的红旗-16的外销版本,性能优于印军目前装备的阿卡什等防空导弹系统,且巴基斯坦引进的猎鹰-80似乎使用的是增程型导弹,射程能达到70公里。

  然而这一射程远低于印军及其战机上的一些精确制导武器的射程,因此并不具备显著优势。而印度军方将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性能更优。由此来看,未来巴基斯坦军方未来必须要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局面的准备。(作者署名:深度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