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运为何与西方差距大 运20因一短板很难量产

中国大运为何与西方差距大 运20因一短板很难量产
2019年02月11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界分析,中国在2018年总共造了十多架运20运输机,而且在年末的时候,由运-20改造的空中加油机还完成了首飞。这样一来,就能够以运20为平台,研发出多种多样的大型军用飞机。但是中国在大型军用飞机的研发道路上真没能那么轻松吗?其实不然。技术上我们现在已经攻克了难关,量产方面,我们却遇到了一个问题。

  中国大型飞机的缺口不是一个小数目,就拿运输机来说,美国的大型运输机大概有近500架之多,而中国的大型运输机才有100多架,就连印度都有239架大型运输机,可想而知中国的缺口有多么大。另外加油机方面,美国有空中大型加油机,而中国只有23架,这种差距简直太明显。我们要想赶上这种差距,必须让运20在短时间内大量的服役。年产十架运-20,显然不能够满足要求。

  可是话说的简单,提高产能又谈何容易?目前运20的产量不多主要是因为与之配套的大涵道比发动机不多,运-2用的是俄罗斯D-30KP-2发动机,现阶段D-30KP-2数量紧张所以导致了运20无法进行大规模量产。

  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让我国自行研发的大涵道比发动机成尽快成熟。早在几年前我就开始了涡扇18发动机的研发。然而在2014年末2015年初,这款发动机才完成试飞。除了涡扇18发动机外,我国还研发了涡扇20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真正的大型飞机发动机,他的推力要比涡扇-18大的多。不过这款发动机最快也要到2025年才能够成熟。所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赶紧让涡扇18和涡扇20发动机成熟起来,这样才能够解决运20产量的问题。(作者署名:三分亮剑)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